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公告

  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安信信托    编号:临2020-034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1宗案件收到起诉书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涉案的金额:尚在审理中的案件金额6.95亿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上述案件尚在审理中,公司如履行相关款项支付义务后将受让案涉资管计划受益权,并取得相关资管计划权益,后续将对资产预期损失予以审慎评估,合理计提相应损失准备,存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信信托”)收到一份起诉书,可能涉及安信信托的给付义务。具体公告如下:

  ■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涉及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案件

  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4月9日出具传票

  (1)案号:(2020)云01民初302号

  (2)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3)原告的主要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款669,769,863元;

  2.判令被告支付违约金,暂计为25,168,000元;

  3.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4)起诉书陈述的主要事实与理由:

  2016年6月20日,原告与被告签订《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协议》,约定原告将其享有的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给被告,但被告未向原告及时支付转让款。

  (5)诉讼判决及进展情况:

  已立案,审理阶段。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上述新增的诉讼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可能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公司如履行相关款项支付义务后将受让案涉资管计划受益权,并取得相关资管计划权益,后续将对资产预期损失予以审慎评估,合理计提相应损失准备,存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安信信托    编号:临2020-035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自查资产质押冻结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受限资产账面价值总计1,012,121.72万元,占公司上年度经审计资产总额的48.67%,其中质押资产账面价值439,948.35万元,冻结资产账面价值为572,173.3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 资产质押情况

  截至4月30日,公司账面价值439,948.35万元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标的主要为公司持有的金融企业股权和信托计划,上述质押为公司为自身获得流动性支持而向资金方提供的质押,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二、资产冻结情况

  1.银行账户冻结情况

  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有14个银行账户(包含基本户1个)处于冻结状态,冻结资金总额2,739.54万元。上述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未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2.其他资产冻结情况

  ■

  3.资产被冻结的原因

  近年来,公司在信托业务中,存在与部分客户签订远期转让协议,或者以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方式提供保底承诺的情况。由于部分信托项目到期未清算引发了部分诉讼及资产被冻结。相关案件涉诉情况,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16日发布了《诉讼公告》(编号:临2019-046号)、2019年12月17日发布了《诉讼公告》(编号:临2019-048号)、2020年1月23日发布了《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2020-006号)、2020年3月14日发布了《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2020-011号),2020年4月22日发布了《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2020-022号)、2020年4月30日发布了《诉讼公告》(编号:临2020-030号),对案件信息及其进展情况进行了信息披露,对涉诉事项的影响进行了风险提示。

  4.资产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上述资产被冻结仅为相关方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暂未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2、目前,公司部分信托项目仍然存在到期未清算的情形,仍可能持续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等不确定事项。公司已于2020年3月31日起申请停牌,并预计将最迟于6月1日复牌。在停牌期间,公司正在相关部门指导协调下积极开展工作,相关风险处置化解方案仍在深化论证研究。同时相关涉诉案件公司将依法积极应诉,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将尽快推进有关重大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