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供销大集 公告编号:2020-030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大集”或“公司”),股票简称:供销大集,股票代码:000564。供销大集股票于2020年5月13日、5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核查及说明

  针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核查,并就有关事项征询了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商控”),情况如下:

  1、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控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合作集团”)正在推进股份转让事宜,已于2019年9月26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12月28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海航商控已安排相关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1%股份的计划,详见公司2019年9月27日、28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与第二大股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43)、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9-044)、2019年12月3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权可能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61)、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经向控股股东询问,目前股东方仍在继续推进股份转让相关事宜,相关进展尚未达到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情形。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持续跟进并披露相关情况。

  2、经向控股股东询问,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对供销大集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不存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情形。

  3、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已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0,216,560.60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对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公司于4月3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补充披露。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计划于5月16日前向深交所报送关注函回复,经深交所审核通过后及时披露。

  4、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已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111,326.55元。

  5、公司前期公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6、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7、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指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2019年度业绩、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均为亏损状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对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审计报告,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审计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全文详见公司2020年4月30日的公告和相关信息披露文件。深交所关注函全文详见深交所网站(网址:www.szse.cn)“监管信息公开”栏目。

  3、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〇年五月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