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58 证券简称:哈森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8
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处置固定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次处置固定资产账面原值1,627.43万元,净值234.42万元,取得处置收入16.75万元(含税),预计处置损失219.60万元。

  ●本次处置固定资产未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处置固定资产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珍兴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珍兴”)将其闲置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置。相关情况如下:

  一、 交易概述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珍兴主营业务为外销皮鞋的生产和销售,2019年度营业收入2,142.72万元,占公司外销收入12.74%,占公司营业收入1.74%,净利润-174.86万元,由于受贸易保护主义及全球疫情等影响,近期未取得外销生产订单。为了适应外销业务形势、减少相关费用,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和经营效率,深圳珍兴拟将其闲置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置。

  本次处置的固定资产,截止2020年4月30日,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合计1,627.43万元,累计折旧合计1,393.01万元,净值合计234.42万元。对本次处置的固定资产,深圳珍兴与郑文伟先生签订协议、协商的交易金额为16.75万元(含税)。

  二、 本次处置固定资产交易对方的情况

  本次处置固定资产交易对方为自然人郑文伟先生,男,中国国籍,现居住于深圳市盐田区,最近三年主要以个人形式从事承揽各种住宅和厂房等装修、修缮及维护工程,无控制的企业。

  郑文伟先生为公司子公司提供装修服务等,最近36个月累计发生额为202.31万元;截止本公告日,深圳珍兴尚欠郑文伟先生2.2万元服务款项未支付,公司控股子公司哈森鞋业(深圳)有限公司预付郑文伟装修款10万元,除此外,公司与郑文伟先生在产权、资产、人员方面没有关系。

  三、 本次处置资产基本情况

  截止2020年4月30日本次处置的固定资产原值、累计折旧、净值

  单位:元

  ■

  本次处置的固定资产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本次处置的固定资产近期处于闲置状态。

  本次处置资产,已计提折旧占原值85.60%,接近预计使用年限。受全球疫情的影响,此类设备需求少,从而致使本次处置资产的交易价格较低。本次资产处置交易价格是在多方报价的基础上进行协商,择高选择,以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并保证本次资产处置交易价格公允性。

  四、深圳珍兴(甲方)与郑文伟先生(乙方)签订协议主要内容:

  1、乙方同意以16.75万元人民币购买甲方本次处置的机器设备。

  2、乙方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5日内,支付机器设备款项16.75万元给甲方。

  3、乙方需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内且付款后将本次购买的机器设备拆除、拉走。

  4、乙方在回收此次购买的设备时,所有拆卸和搬运机器设备的人工及其它起重设备所涉及的费用由乙方负责,概与甲方无关。

  五、本次资产处置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资产处置是在外销业务下滑、深圳珍兴近期未取得外销订单的状况下做出的,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和经营。

  2、本次处置资产,公司取得处置收入16.75万元(含税),预计处置损失219.60万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 219.60万元(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审计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