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3 证券简称:东湖高新 公告编号:临2020-046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现金分红暨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3日下午15:00-16:00以网络形式召开了公司2019年度现金分红暨业绩说明会,就公司经营业绩及利润分配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广泛交流。现就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8日披露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现金分红暨业绩说明会的通知》(公告编号:临2020-045),具体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020年5月13日下午15:00-16: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的“e访谈”栏目召开了公司2019年度现金分红暨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杨涛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段静女士、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张德祥先生出席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问题1:请问贵司在中央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的大背景下,有没有主动对接和谋划相关优惠政策?能不能予以列举说明?贵司对于疫情后一季度的亏损如何看待?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疫情爆发以来,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金融机构等均出台了对疫区企业的优惠政策,公司也将疫情期间政策争取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首先公司积极争取财税类优惠政策,包括稳岗补贴、养老失业医疗和工伤减免、财务利息减免及贴息、上市公司年费及股东大会费用减免等;其二,通过金融机构提供的专项融资支持政策,申请项目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通过发行疫情防控ABS和疫情防控定期债务融资工具等多种途径,降低公司融资成本,置换或提前归还前期利率较高的融资;其三,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政府以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和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入政府投资资金等。在申请疫情政策支持的同时,公司对符合条件的园区租赁业态相关企业,根据企业所在地政府要求的减免范围进行租金减免,预计减免租金安排约3500万元。今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突袭,对公司经营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非常规性影响,公司有信心和决心团结全体员工,抢抓工期,尽最大能力挽回部分损失。谢谢!

  问题2:请问贵司对于本次增发的价格有没有研究,会以当前股价6.24作为增发价格区间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 等相关规定,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采用询价的方式,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且不低于定价基准日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上市公司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现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 最终发行价格将由董事会与独立财务顾问(主承销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情况确定。谢谢!

  问题3:请问杨董事长,自从你上任以来,东湖高新集团股价越来越低,直到目前为止,两次增发的股价都没到,如何解释?那为何一级投资者要参与定增呢?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在非公开发行过程中,一是审批时间较长,二是询价发行中股价本就属于不可控因素,较长的发行周期,市场的波动,大环境的变化,都会导致市场价格和各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之间的差异。谢谢!

  问题4:贵司年报中提到工业园板块”融入联投集团产业新城主责主业“是什么意思?公司路桥建设板块和联投集团的内部交易比例很大,未来公司还会增加内部交易比例?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公司的控股股东联投集团于2008年9月正式成立,诞生于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试验区获批的历史时刻,肩负着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经营宗旨,探索城市化发展新模式的历史使命。联投集团历经10年发展,形成了以产业新城为主责主业的格局。产业新城依托武汉花山、鄂州梧桐湖、咸宁梓山湖、荆州农高投等9个新型城镇化项目,高位对接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实施“配套+产业、金融+产业、数据+产业、运营服务+产业、政策对接+产业”发展,形成“以产定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良性互动态势。联投集团以产业新城一级开发为主责主业,而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路桥为工程建设企业,全资子公司武汉东湖高新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主营科技园区建设开发招商运营,在业务上与大股东的产业新城一级开发均有协同关系,可依托控股股东积累的优质资源,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扩大业务规模增加公司业绩,因此存在一定的关联交易。公司在审议关联交易时,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均回避表决,符合上市公司相关的法律、法规。谢谢!

  问题5:请问杨董事长,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情况如何?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公司2020年3月30日开始已陆续复工,目前公司及各子公司已全面复工。今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突袭,对公司经营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非常规性影响。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齐心协力,统筹协调,坚持防控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随着湖北疫情的有效控制,公司有信心和决心团结全体员工,抢抓工期,尽最大能力挽回部分损失。谢谢!

  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