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20-024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增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增持计划情况

  2020年2月11日公司披露了《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增持股票计划的公告》(编号:临2020-002),首旅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起计算),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首旅集团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控股股东首旅集团首次增持股份情况

  2020年2月24日,首旅集团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01%。

  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披露了首旅集团首次增持股份的进展公告,详见公司公告临2020-003号。

  ●首旅集团持续增持股份情况

  2020年2月25日后,首旅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持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首旅集团合计增持2,469,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首旅集团合计持有335,155,5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932%。

  首旅集团增持数量已经达到拟增持数量下限的50%。

  ●风险提示: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存在因宏观和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公司股价波动,使增持计划实施的时间和价格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风险。

  2020 年5月13日,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旅酒店”、“公司”或“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旅集团”)增持首旅酒店股票的通知,现将有关增持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首旅集团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名称: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已持有股份的数量、持股比例:截至 2020 年5月13日收盘,首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35,155,57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3.932%。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首旅酒店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实施增持计划。

  2.本次增持股份的种类:本次增持股份种类为首旅酒店无限售流通A股。

  3.本次增持股份的数量或金额:首旅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起计算),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4.本次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拟增持的股份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增持计划。

  5.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自2020年2月24日起6个月内。

  6.本次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首旅集团自有资金。

  7.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相关承诺:首旅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首旅酒店的股份。

  有关增持计划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增持股票计划的公告》临2020-002号。

  三、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

  增持计划实施前,首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32,686,2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82%。

  2020年2月24日,公司收到首旅集团的通知,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01%,合计持股332,696,2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83%

  同时,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的首次确认时间确定,即2020年2月24日起,在未来的6个月内,首旅集团计划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将根据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安排执行(如遇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 10 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

  2020年2月24日至5月13日期间,首旅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首旅酒店2,469,300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25%,增持均价为15.057元/股。截至2020年5月13日,首旅集团共持有首旅酒店335,155,574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3.932 %。

  截至2020年5月13日,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内,首旅集团实际增持数量已经达到增持区间下限的50%。未来首旅集团将合理安排增持进度,在增持期限内继续履行增持承诺。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存在因宏观和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公司股价波动,使增持计划实施的时间和价格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风险。

  五、其他说明

  1.首旅集团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等相关规定。

  2.首旅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首旅酒店的股份。

  3.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等有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