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
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20-035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

  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东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5,000万美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3月28日,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并提交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获得通过。根据该议案,公司拟向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全资(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子公司提供担保,或者公司全资(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授权期限内新增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以及单笔担保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同时,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并由公司董事会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上述担保相关事宜。

  根据上述授权,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控”)下属全资子公司东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国际”)于近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5,000万美元综合授信协议,由东方金控作为担保人为其提供全额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东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香港

  3、成立时间;2016年11月10日

  4、注册资本:港币13.8亿元

  5、经营范围:基本业务包括证券及期货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孖展借贷、财富管理等,并通过其下属持牌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东方期货(香港)有限公司、东方融资(香港)有限公司、东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展业,上述子公司分别持有香港证监会第一类及第四类牌照、第二类牌照、第六类牌照、第九类牌照。

  6、财务情况:

  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东证国际资产总额为港币87.19亿元,负债总额为港币72.4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流动负债总额为港币72.33亿元,资产净额为港币14.72亿元;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实现营业收入为港币27,125万元,实现净利润为港币6,575万元。

  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4月30日,被担保人东证国际资产总额为港币79.50亿元,负债总额为港币66.9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流动负债总额为港币66.62亿元,资产净额为港币12.55亿元;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被担保人实现营业收入为港币-9,619万元,实现净利润为港币-17,752万元。

  7、被担保人为公司间接持股的境外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根据担保条款约定,被担保人为东证国际,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5,000万美元综合授信协议,由东方金控作为担保人为其提供全额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2019年3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19-015)。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担保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公司新增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3.62亿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539.66亿元(按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数计算,下同)的比例为19.20%。

  本次东方金控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东证国际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5,000万美元(按2020年4月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7.0571折算,该项担保金额折人民币3.53亿元)。上述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7.15亿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9.86%。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3日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20-036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上海东方证券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投资概述

  近日,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完成向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创投”)增资人民币8亿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即东证创投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0亿元变更为人民币58亿元。上述事宜已经公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投资无须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东证创投的基本情况

  东证创投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上海东方证券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2号楼12层

  法定代表人:张建辉

  注册资本:人民币580,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金融产品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增资前,东证创投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东证创投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目的在于加大创新业务发展,积极参与集团协作业务,同时加大特殊资产收购与处置业务的投资,抓住发展机会,有效提升东证创投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的业务布局及收入结构。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