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603195       证券简称:公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9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2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披露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公告中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因数据采集有误,现予以更正,具体内容更正如下:

  更正前: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上表实际投入金额为滚动金额。

  更正后: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上表实际投入金额为滚动金额。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3195       证券简称:公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10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支行、中国民生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慈溪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师桥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32,0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

  款(182天)、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343天)、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4249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358天、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分别为182天和343天、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4249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34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2月6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或“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含21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期限内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经批准的额度、投资的产品品种和决议有效期限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001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59.4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567,000,000.00元,扣除各项新股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03,208,5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存入募集资金专户。以上募集资金已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1月23日出具的《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天健验[2020]13号)验证确认。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与保荐机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

  2、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182天)

  ■

  3、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343天)

  ■

  4、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4249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

  2、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182天)

  ■

  3、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343天)

  ■

  4、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4249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国际市场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到期时刻的表现挂钩。投资者收益取决于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到期时刻的表现。中国建设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行情对到期时刻的欧元兑美元汇率进行观测,严格按照合同明确承诺的约定收益条件支付投资者产品收益。

  2、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182天)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343天)

  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所募集资金本金部分按照存款管理,并以该存款收益部分与交易对手叙作和USD-3MLibor 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3、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4249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产品本金由中国农业银行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三)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

  保本承诺,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在产品有效期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机构进行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和风险控制力度,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募集资金安全。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情况

  (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黄浦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宁波慈溪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慈溪师桥支行)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

  (二)董事会经过调查认为,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提供机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黄浦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宁波慈溪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慈溪师桥支行),主营业务正常稳定,盈利能力、资信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符合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选择标准。上述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表“2019年9月30日/2019年1-9月”数据已经审阅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45,129.53万元,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金额为132,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90.95%。上述报告期末货币资金未包含公司首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净额350,320.85万元。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到期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选择的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委托理财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已于2020年2月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含21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期限内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经批准的额度、投资的产品品种和决议有效期限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的《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上表实际投入金额为滚动金额。

  (二)最近十二个月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3195       证券简称:公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11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2月7日、2月10日、2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公司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2月7日、2月10日、2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函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不存在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不存在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者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特此公告。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