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110 证券简称:华仁药业 公告编号:2020-009
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华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仁医疗”)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目前的净化厂房中改建医用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N95)、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无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项目建设单位:青岛华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2、项目建设内容:2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N95);1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线。

  3、项目建设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187号

  4、建设规模:年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46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2500万只。

  5、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的市场需求急剧增长,全国各地市场供应短缺,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的支持与帮助下,为有效缓解全国疫情防护物资供应不足的问题,公司拟投资生产符合相关质量标准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市场需求。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基础性输液、治疗性输液、腹膜透析液、医疗器械及药包材等,是山东省应急储备定点输液生产企业,深耕输液领域二十余年,凭借国际先进的输液制造设备和技术,全面全过程的生产质量控制,完善的质量管理和优良的品质,公司产品被客户广泛接受和认可,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本项目的建设可充分发挥公司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现有厂房基础上进行口罩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小、建设周期短,短期内即可实现规模化生产,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利于疫情防控物资的补给及满足后续市场对于医用口罩的需求,具有很强的战略布局和现实的社会意义。

  四、项目存在的风险

  政策风险:医用口罩生产许可需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公司正在准备相关材料积极申请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通道,但是否能够获取相关许可资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供应风险:项目的主要原材料需要依靠外部采购,受疫情影响,目前口罩生产设备与生产所需原材料紧缺且价格大幅上涨,是否能够充足供应及其质量状况等对公司的生产进度有一定的影响。

  市场风险:公司本次投资项目主要是为了应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结束后,公司建成投产后所生产的口罩是否有足够的市场需求,将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鉴于本项目投资较小且随着人民防护意识的大大增强、国家政策的推广和引导、基层卫生水平的提高等因素,防护口罩的需求将有机会得以持续增长,因此风险基本是可控的。

  本项目预计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