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地方债限额
提前下达18480亿元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财政部网站11日消息,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新增专项债券已发行7148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12900亿元的55.4%,河南、四川等地已相继完成2020年首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下一步,相关地区要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早发行、早使用,加大项目储备,严防项目风险,加强监管措施,更好发挥专项债券作用,尽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中泰证券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杨畅认为,本次提前下达是在现有额度中将后续额度提前发行,对市场不构成冲击。一般债的主要目的是弥补地方政府的收支压力。专项债的主要目的则是加快复工,通过提前下达专项债的额度支持基建、拉动经济增长。随着专项债支持下的投资修复,后续经济会明显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