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华钰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9-084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基本情况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钰矿业”或“公司”)于2019年12月3日在北京市月坛大厦举办了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构调研员、投资公司和个人投资者共15人,公司总经理徐建华先生、财务总监邢建军先生及公司部分高管出席了会议。

  二、投资者参与方式及活动主要内容

  参加活动的投资者就其关注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与公司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具体内容详见附后的《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会议纪要》。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会议纪要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3日下午14:30-17:30

  活动地点:北京市月坛大厦

  参加人员:机构调研员、投资公司和个人投资者共15人

  华钰矿业:总经理徐建华先生、财务总监邢建军先生及公司部分高管

  总经理及公司高管对参加本次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后,其从公司发展历程、现状、核心竞争力和战略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参加活动的投资者与公司高管就生产经营情况、公司治理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1、公司近期公告的拟收购项目泥堡项目,目前建设情况和政策要求请简要阐述。

  答:公司近两天公告了拟收购贵州亚太公司40%股权,实际控制该公司持有的泥堡金矿,目前泥堡金矿已全面完成资源勘查工作,进入基建阶段。政策方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是标的公司长期以来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2011年9月4日,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获得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领取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普安县泥堡金矿(第二轮整合)采矿许可证的通知》(黔国土资矿证字[2011]347号)批文,于2011年取得采矿许可证,该采矿权证由原普安县楼下镇松林金矿采矿权与贵州省普安县泥堡金矿探矿权整合形成。

  2011年至2017年期间,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取得采矿权后于2011年委托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五地质大队在采矿权1200米标高范围内开展工作。2012年1月,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向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提交了普安县泥堡金矿(整合)采矿权延续申请,2012年2月23日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下达了同意延期的批复意见(黔国土矿管函[2012]116号)。

  2018年,根据《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重新提交泥堡金矿(整合)资源储量核实及勘探报告事宜的复函》(黔国土资矿政函[2018]190号)文件要求,开采平面范围以可采资源分布范围,开采深度以最低可采深度为准,查明资源储量,并以此编制开采资源开发利用方案,以确定最低可采深度,办理采矿权延期手续。根据整合工作以及整合后相关部门对重新提交资源储量的要求,2016年以来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一直围绕矿山勘查建设以及相关部门要求开展前期工作,尚未开展采选业务。目前已完成《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普安县泥堡金矿(整合)资源储量核实与勘探报告》。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108号)的相关规定,同一矿区存在着多个探矿权、采矿权的应整合为一个开采主体,探矿权达到开发程度时可以通过采矿权扩大矿区范围和生产规模的方式实现整体开发。

  其次,后续标的公司拟提升生产规模和探矿权转采矿权,均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具体如下:

  泥堡矿区资源储量为超大型矿山,泥堡南探矿权内矿体为泥堡(整合)采矿范围内矿体深部的延伸部分,应整合开发利用,国家政策鼓励大矿统一规划开采,不鼓励大矿小开、多开,因此国家政策是鼓励整体开发利用的。

  2、请简单介绍泥堡金矿的矿权情况。

  答:亚太目前拥有一宗采矿权证: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普安县泥堡金矿(整合)采矿权;二宗探矿权证:贵州省普安县泥堡金矿勘探探矿权、贵州省兴仁县泥堡南金矿详查探矿权,其基本情况如下:

  (1)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普安县泥堡金矿(整合)采矿权

  ■

  (2)贵州省普安县泥堡金矿勘探探矿权

  ■

  (3)贵州省兴仁县泥堡南金矿详查探矿权

  ■

  目前,矿业权人正在办理相关证照的延续工作,相关延续资料已提交政府主管部门。

  3、请介绍泥堡金矿的地理位置,后续拟采用什么选矿技术呢?

  答:贵州泥堡金矿区处于贵州贞丰——普安——兴仁世界级重要金矿成矿带上,该区域目前已发现资源超过400吨黄金,属中国地质协会2015年度10大地质找矿成果。目前该区域拥有水银洞(紫金矿业拥有)、烂泥沟(中金公司拥有)、泥堡金矿区等十余处超大型、大型、中型矿床。泥堡金矿区仍具有良好的找矿前景。

  后续开发采用地下开采,采矿方法为充填采矿方法,采矿环节包括开拓、采切、回采、运输。冶炼环节以泥堡金矿采出矿石为原料,采用破碎磨矿——焙烧预氧化——炭浸(浸出、炭吸附)——解吸——电积——熔炼工艺生产出合质金。主要生产工段包括:破碎、磨矿、焙烧、炭浸及解吸、过滤、电积及熔炼。当然具体的选矿技术因涉及商业机密,非常抱歉不能详细告知。

  4、请问公司2017年收购的他塔铝金业项目,具体管理整合问题。目前建设阶段和后续生产阶段,公司和塔吉克铝业如何分工管理的。

  答:公司收购塔铝金业时,塔铝金业为新设公司,所有管理架构严格按照收购协议约定进行设计,并在后续管理中严格落实。目前,董事会席位层面,公司占3个席位,塔吉克铝业占2个席位,公司严格控制董事会;经营管理层面,除对方派遣外协高级管理人员,其余管理岗位全部为公司直接派遣,达到对塔铝金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控制。工程建设工作公司处于绝对主导地位,目前塔铝金业建设工作平稳推进,拟于2020年3月投产剪彩,投产后年处理矿石量为150万吨,年产锑精矿1.6万金属吨、金精矿2.2金属吨,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对公司在塔吉克斯坦未来获取优质矿产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在塔吉克斯坦的持续、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后期,根据塔铝金业股东双方的一致意愿,公司将以塔铝金业为合作起点,在塔吉克斯坦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公司也将践行华钰矿业“开发一矿、惠及一方”的生根战略,在中亚地区做大做强。同时该项目也是公司在海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对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国际化进程起到关键作用。

  5、我们关注到公司近期收购的资源均为黄金,公司是否正式准备向黄金等金属开展战略转型?

  答:首先谢谢大家对公司一如既往的关注,从2017年收购塔铝金业前,公司就开始了向贵金属领域转型的内部决策,因为有色金属属于周期性行业,金属周期价格变动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贵金属能合理提高公司的抗周期风险能力,特别是黄金作为硬通货,兼具商品和金融双重属性,黄金价格随着经济通货膨胀和社会经济发展价格不断上升,同时公司对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很有信心,目前是投资黄金较好时机。本次亚太项目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控制亚太项目、塔铝金业项目和埃塞俄比亚项目黄金资源储量共达100吨以上,本次收购是公司朝贵金属领域迈进的战略举措。

  6、公司后续还将在贵金属领域继续有所动作吗?

  答:公司后续将持续通过并购、参股、合资等方式持续加大公司贵金属优质资源储量。公司将根据项目成熟度、中介机构尽职调查深入度和交易谈判的可行性等多个方面全面把关,择机对优质项目开展并购工作,但项目收购存在不确定性,也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