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1 证券简称:华域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9-029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延锋百利得(上海)
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部分业务及资产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前,本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公司)与Key Safety Systems,Inc.(以下简称:美国百利得)基于各自业务战略发展需要,经协商决定,拟分别向双方共同投资企业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百利得)购买相关业务及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一、延锋百利得基本情况

  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是本公司下属的合营企业,本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延锋公司、美国百利得分别持有其50.1%、49.9%股权,主要从事汽车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制造以及销售业务,产品包括方向盘、安全气囊模块和安全带以及整个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为国内众多整车企业提供配套供货。延锋百利得注册资本为1300万美元。2018年,按经审计合并报表口径,延锋百利得总资产为39.63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8.06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为58.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49亿元人民币。

  二、延锋百利得资产出售、评估及定价情况

  延锋公司、美国百利得及其相关方与延锋百利得已签署相关交易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延锋百利得拟将相关业务及资产分别出售给延锋公司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智能安全,上述交易内容简称:延锋公司业务),以及美国百利得指定的宁波均胜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和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上述交易内容简称:百利得业务)。上述资产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

  上海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延锋百利得拟出售的延锋公司业务和百利得业务所对应资产分别进行了评估,并出具相关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19)沪第1250号、银信评报字(2019)沪第1251号、银信评报字(2019)沪第1464号、银信评报字(2019)沪第1465号】,延锋百利得拟出售的延锋公司业务所对应资产的评估价值为20,781.26万元人民币,拟出售的百利得业务所对应资产的评估价值为27,182.50万元人民币。上述评估结果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最终备案确认为准。

  上述资产交易按评估价值定价,本次交易所涉其他部分资产由交易各方按商定的市场价值定价。

  三、延锋智能安全购买资产价格等情况

  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拟向延锋百利得购买的相关业务及资产交易总金额约为4.28亿元人民币,其中评估作价的资产交易金额约为2.08亿元人民币,其他部分资产交易金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

  根据已有整车客户采购计划预测,延锋智能安全拟购买的上述资产,2020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亿元人民币,盈利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涉及金额未达到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四、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公司按照“汽车乘员安全系统业务”整体发展规划,在对延锋百利得及其合资业务发展前景进行全面评估基础上做出的战略决策。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完成汽车乘员安全系统业务自主发展平台搭建工作,奠定公司独立开拓汽车智能安全系统业务领域的基础。

  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整合本次交易所购买的资产,优化配置各类资源,培育掌握关键技术,加速形成在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等领域的自主开发、市场开拓、生产制造等能力,为国内外整车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国资交易相关手续,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