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网下申购缴款率达99.5%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简称“邮储银行”)1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显示,邮储银行A股IPO缴款工作已完成,网下缴款认购金额约70.7亿元,占网下发行总规模的99.5%,缴款率创今年以来A股市场化询价发行项目新高。这意味着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即将完成,也意味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上市收官在即。

  核心六类机构全额缴款

  根据公告,邮储银行网下认购缴款率高达99.5%,创2019年以来A股市场化发行项目新高。尤其是具备定价能力和投研能力、代表A股市场中坚力量的核心六类机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合格境外投资者)全额缴款。

  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核心六类机构全额缴款,凸显了其对邮储银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这些机构获配股份的70%将在邮储银行A股上市后锁定6个月,为邮储银行后市表现奠定坚实基础。

  邮储银行公告显示,中金公司、中邮证券、瑞银证券及中信证券4家联席主承销商承诺,自邮储银行A股上市之日起,其包销股份至少锁定1个月,最长可达6个月。

  蚂蚁金服、腾讯、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等股东自2015年战略入股邮储银行以来,长期看好并持有邮储银行股份,承诺对持有的邮储银行A股股份锁定一年。

  纳入主要指数为时不远

  分析人士预计,邮储银行A股上市后会因市值规模、成交金额和流动性等原因,很快被纳入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上证50指数等主要指数。根据目前A股市值测算,未来一段时间,因相关指数基金的配置需求,由此带来的配置资金最高约80亿元,再加上此前披露的用于后市稳定的约43亿元“绿鞋”资金,最高将有逾百亿资金为邮储银行后市表现保驾护航。

  “这些指数基金是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风向标。”上述人士表示,指数基金增持邮储银行股票,一方面有利于投资者结构优化,另一方面能凝聚和带动更多增量资金入股邮储银行,将有助于进一步提振股价。

  伴随A股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境外资金加仓A股是较确定趋势,随着A股市场在MSCI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等国际化指数中权重的提高,增量外资流入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