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23        证券简称:梦网集团  公告编号:2019-137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梦网集团”或“梦网”)下属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网科技”)近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署了《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把握国家对信息安全和国产化高度重视的良好机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同意就智慧城市、政府、企业等领域进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公司与阿里云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住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科技经济区块16号8幢

  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经营电信业务;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数码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与计算机信息技术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批发、零售: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除专控),数码产品;会务服务,承办展览,展览展示设计;智能化设计咨询及改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阿里云注册成立于2008年4月,自主研发飞天云计算平台,于2009年正式提供云计算服务。阿里云依托阿里巴巴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业务场景,汇聚国内外云计算领域的顶尖专家,研发国内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经过多年的实际生产运行的检验和双十一的海量业务冲击,成为国内第一个可用、可靠、可信的云计算平台。阿里云的目标是要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互联网数据分享的第一平台,成为以数据为中心的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公司。

  三、协议主要内容

  1、云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

  双方互为对方在云计算领域的优选合作伙伴。阿里云对梦网科技进行云计算赋能,梦网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领域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结合梦网在企业服务市场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和销售体系,加强在重点行业(金融、公用事业、政府)云计算业务的合作,共同制定不同行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共同拓展云计算客户和市场。近期双方将在金融领域选择标杆客户,共同推广阿里云的金融云相关产品,形成合作案例和协同模式,并向更大范围的客户进一步推广。

  梦网将加大在云计算方面的资源投入,组建云计算技术支撑团队以及面向重点行业的产品解决方案支撑团队,形成制定行业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系统集成能力,双方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梦网适时成为阿里云在行业市场的MSP或者ISV,共同打造标杆客户和标杆行业,共同拓展市场空间。

  在合作期内(三年),梦网科技向阿里云采购的云计算资源将达到1500万元以上。双方将针对系统上云及云计算业务联合推广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

  2、云通信服务领域的深度合作

  双方在短信业务领域加强双向深度合作,互相成为对方的核心供应商,在短信业务上进行协同监管、资源共享、优势资源互补、供应链和客户服务相互保障等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各自的内外部短信业务支撑需求将优先采购对方的资源和能力,实现年度百亿级发送量的合作目标。在市场发展方面,双方共同探索业务场景、携手拓展客户、建立重要客户保护机制、协同规范市场秩序,共同做大做强市场规模。

  双方建立在富信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结合梦网科技的富信资源优势以及阿里巴巴的生态优势,双方将组建联合团队,共同研发富信在阿里巴巴生态的应用场景,推动富信在阿里巴巴生态等的应用,并形成基于行业的标准化的子产品,携手拓展客户,共同做大做强市场规模。

  在富信业务领域,同等条件下,梦网科技将优先选择阿里云作为富信业务的云计算支撑,对于阿里云所采购的梦网富信业务在CDN以及计算资源、存储资源需求,梦网富信将全部使用阿里云,除此之外的梦网富信业务中使用阿里云资源的比例,将占非阿里云采购梦网富信而使用的全部云资源的50%以上;同时阿里云将优先选择与梦网科技合作,实现合作期内(三年)双方富信业务的合作量达到20亿条以上。

  双方将根据实际需求针对云通信业务领域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

  3、CDN及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

  基础资源建设及运营方面的合作:根据优质、稳定、广泛布局的节点选择原则,梦网科技将协助阿里云在全国部署和建设计算节点,包括传输网络、接入网络建设,IDC机房选址引入租用等等,推动阿里云的边缘计算节点在全国的快速部署。

  渠道推广和联合解决方案合作:结合阿里云在CDN及边缘计算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以及梦网科技的渠道资源优势,双方将共同探索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合作运营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产品解决方案,促进阿里巴巴在零售、电商、物流、交通等领域的优势产品的快速推广和落地。

  CDN/边缘计算分销和服务合作:根据梦网科技在金融、政务、电商等行业的优质客户资源,梦网科技协助阿里云推广和服务CDN产品。在合作期内,在金融和政务行业落地标杆客户和案例至少10家,共创解决方案不少于2个。

  双方将针对CDN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

  4、基于5G新产品新业务的深度合作

  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广基于5G的新产品新业务,包括并不限于企业服务号、富信、视频彩铃等等。双方将基于梦网科技的资源和能力结合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探索基于5G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商家和合作伙伴以及梦网科技的行业客户提供全新的、基于场景的、精准高效的营销服务系统,构建5G时代新的流量入口,打造新的B2C服务生态。

  5、基于金融客户在智能外呼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

  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广基于阿里云的智能外呼、云通信隐私小号、AI云小蜜、移动消息推送、CEN等解决方案。梦网将充分发挥在金融行业的客户优势,积极推动智能外呼等业务的落地,阿里云会赋能解决方案能力给梦网,打造金融行业智能解决方案。

  6、本协议自双方签字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协议期满,经双方同意,可延期或重新签订协议。

  四、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梦网与阿里云的合作,是一次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级合作。丰富的B端头部企业资源与开创性的云通信服务,一直是梦网的核心资产。梦网深刻理解B端企业的商业价值需求,关注企业服务、关注企业通信能力建设。而阿里云是全球卓越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服务范围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在全球18个地域开放了49个可用区,具备强大专业的技术支撑能力。因此本次合作将实现企业云化的连接与丰富通信能力的融合,并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让云通信服务充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商业形态的创新。

  随着梦网进入阿里生态体系,未来梦网将承接阿里云生态链各个链条的通信能力与业务流程的落地。从阿里云云市场每年服务超50万家企业的量级来看,在确保电信级可靠性的前提下,为企业的各端应用提供灵活、丰富、快捷的定制化通信能力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而梦网业务体系中的短信、富媒体信息、企业服务号等产品丰富的应用场景,将帮助企业完成个性化的内容输出,成为其商业拓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次战略合作中,双方确定了20亿条富信(三年)、年度百亿条短信、5G新产品新业务合作、CDN/边缘计算分销服务以及金融客户智能外呼合作框架,为公司积极拓展云通信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的增长。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推进,以及梦网现有业务系统逐步上云,未来梦网将进一步为企业快速分享云通信能力,满足5G时代的应用新需求。

  五、风险提示

  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谨慎判断。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证券代码:002123         证券简称:梦网集团   公告编号:2019-138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梦网集团”)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余文胜先生关于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余文胜先生所持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三、其他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亦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质押股份、追加担保物或追加保证金等措施以应对上述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特此公告。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