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19-034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交所关于出售资产事项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我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披露了《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临2019-032)》等相关公告。2019年12月2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3034号),内容如下:

  “2019年11月29日,你公司披露公告称,拟出售持有的新疆兵团大厦裙楼一层和三层的房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经事后审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 条有关规定,请你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总额为1.33亿元,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2,655万元,增加净利润5,100万元左右。同时,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8.8万元,归母净利润-2,173.28万元。此外,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12月出售房产,实现营业收入为7,452.67万元和1,162万元,增加利润总额约3,700万元和600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本次交易的收入确认条件;(2)本次拟出售的资产为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出租和销售。截止2019年三季报,公司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仅为6,290.47万元,此次出售的投资性房地产账面净值为3,496.53万元。请公司结合近三年经营状况、营业收入和业绩等情况,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3)公司近年来出售房产的主要目的,是否为避免因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出售的标的资产为新疆兵团大厦裙楼部一层和三层产权,出售单价分别为2.94万元/平方米和1.47/平方米。请公司:(1)结合标的资产情况、周边可比房产价格,说明此次交易定价的公允性,是否存在为促成交易而低价处置资产的情形。(2)从交易对方的股权结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进一步说明交易对方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

  三、公告显示,交易对方为上海强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荣物流),注册资本2亿元。截至2019年10月31日,强荣物流资产总额2.67 亿元,所有者权益2亿元。此次交易总金额占强荣物流资产总额的49.81%。请公司结合交易对方强荣物流的主要资产和负债构成情况、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情况,说明交易对方是否具备支付能力以及是否存在违约风险。

  请你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并于2019年12月6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