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
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二)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98

  债券代码:155731    债券简称:19北新能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

  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二)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九届七次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8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且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此项投资决策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书面转授权人根据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的情况,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发行主体、明确投资金额、期限、选择投资品种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6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进展情况并继续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46)。2019年8月1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59)。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公司与上述银行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确保风险可控,并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99

  债券代码:155731  债券简称:19北新能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或“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3033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日,你公司披露董事会决议等公告称,公司九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子公司投资北汽麦格纳制造合资公司项目暨关联交易、子公司对北京奥动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奥动)增资等议案,有一名董事对上述两项议案投反对票,另有一名董事投弃权票。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1.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卫蓝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以3.13亿元的价格,受让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51%股权。公司董事周理焱对该议案投反对票,理由为进行新生产基地投资建设的必要性、合理性论证不够充分,该项目能否达成销量和盈利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公司:(1)结合行业趋势、公司战略规划、财务情况、产品结构、现有产能利用率等,充分说明投资该项目的必要性与合理性;(2)补充披露公司对于该项目的销量和盈利预测及其依据,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3)结合公司财务和业绩情况、后续对于该项目的投资计划、项目时间表等,说明投资该项目对于公司经营、业绩、财务等方面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以2.57亿元现金向北京奥动增资,评估增值率84.89%。公司董事周理焱对该议案投反对票,理由是北京奥动连年亏损,基于收益法评估结果增值率84.89%确定交易价格的合理性不够充分,且北京奥动未来能否达成收益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公司补充披露:(1)北京奥动近年来亏损、且2018年末所有者权益为-1.38亿元的具体原因;(2)结合政策情况、行业趋势、出租车及换电站运营特点、北京奥动最近一年一期的经营和财务情况、可比交易情况等,充分说明本次交易价格和评估增值的合理性;(3)补充披露公司对于北京奥动的收益预测及其依据,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请资产评估机构发表意见。

  3.公告显示,公司董事冷炎对于前述关联交易议案和对外投资议案均放弃表决,理由是因项目重大,审议时间不充分,无法对议案形成决定性意见。请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对前述关联交易议案和对外投资项目是否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及其相关情况;(2)本次董事会召集召开及发出相关会议材料的具体时间安排,并说明是否给予相关董事充分的审议、决定时间,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会议材料分发、相关时间安排等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3)请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对此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2019年12月6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