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19-115号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为上下游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拟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同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符合条件的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在指定银行的授信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为15,000万元;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共计不超过人民币164,1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在必要时由公司关联方为上述额度范围内拟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无偿提供各类担保,或向为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第三方提供反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已经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额度及授权的有效期自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具体内容请参见2019年4月26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1、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盘珠宝首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盘珠宝”)向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福永支行申请不超过3,700万元授信额度,由公司、大盘珠宝的股东苏衍茂先生及其配偶苏华清女士、大盘珠宝法定代表人苏建明先生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并由欧震美女士名下一处物业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2、公司二级子公司连云港赣榆金阳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珠宝”)向江苏赣榆通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额度,公司及公司关联方持股5%以上股东李勇、王均霞夫妇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3、公司二级子公司南京千年翠钻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翠钻”)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东支行申请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额度。公司及公司关联方持股5%以上股东李勇、王均霞夫妇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上述担保在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深圳市大盘珠宝首饰有限责任公司

  1、成立时间:2006年06月09日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贝丽北路71号兴龙黄金珠宝大厦5楼

  4、法定代表人:苏建明

  5、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89241433L

  7、经营范围: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珠宝首饰、铂金首饰、白银首饰的销售;贵金属催化剂及试剂的购销;黄金首饰的销售;信息咨询(不含人才中介服务、证券、期货、保险、金融业务及其它限制项目);成品钻石的批发;市场营销策划;国内贸易;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企业经营涉及前置性行政许可的,须取得前置性行政许可文件后方可经营);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加工。

  8、与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大盘珠宝51%股权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大盘珠宝资产总额56,068.10万元,负债总额26,410.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总额55,626.77万元,净资产29,657.59万元,资产负债率47.10%;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522.43万元,净利润3,225.99万元。(未审计)

  (二)连云港赣榆金阳珠宝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1年12月19日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黄海路

  4、法定代表人:李勇

  5、注册资本:1201万元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707732519561N

  7、经营范围:黄金制品、铂金、白银、珠宝、玉器翡翠、首饰、镶嵌饰品、钻石及钻石饰品、水晶制品、工艺品的设计、加工;电子元器件、LED灯具生产;黄金制品、铂金、白银、珠宝、玉器翡翠、首饰、镶嵌饰品、钻石及钻石饰品、水晶制品、工艺品、服装、日用百货、电子元器件、LED灯具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联关系:为公司二级子公司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09月30日,金阳珠宝资产总额7,699.21万元,负债总额6,082.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总额6,082.38万元,净资产1,616.84万元,资产负债率79%;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235.60万元,净利润225.92万元。(未审计)

  (三)南京千年翠钻珠宝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5年01月14日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南京市秦淮区五福里1号

  4、法定代表人:李勇

  5、注册资本:501万元整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476817768XU

  7、经营范围:金银、珠宝、玉器、铂金、工艺品的设计、加工(加工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联关系:为公司二级子公司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09月30日,南京翠钻资产总额7,218.05万元,负债总额5,413.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总额5,413.53万元,净资产1,804.51万元,资产负债率75%;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050.33万元,净利润283.60万元。(未审计)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65,70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4.79%。其中,为下游公司担保余额为10,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82%。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