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19-096
债券代码:112262 债券简称:15荣安债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9%,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公司在股东大会批准担保额度内,近期发生了如下对外提供担保事项,具体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一

  因融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桐乡荣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金置业”)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申请了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项目开发贷款。为支持下属子公司业务开展,公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项目开发贷款按照权益比例提供不超过3.5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桐乡荣金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

  担保金额:不超过350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情况概述二

  因融资需要,公司参股公司台州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椒江方远荣安置业”)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经济开发区支行申请了总额不超过2.66亿元的项目开发贷款。为支持参股公司业务开展,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经济开发区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项目开发贷款按照权益比例提供不超过5985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台州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经济开发区支行

  担保金额:不超过5985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 年7 月9 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和2019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19年6月21日、2019年7月1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0)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5)。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在预计担保对象及担保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担保预计情况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荣金置业”、“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提供担保的事项均在经审议的担保额度之内,具体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对象一:

  (一)公司名称:桐乡荣金置业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19年5月24日

  (三)注册地点: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环城东路183号振东物流电商中心2幢320室

  (四)法定代表人:铁朝永

  (五)注册资本:叁亿元整

  (六)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七)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兴荣安置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50%股权,金地嘉禾房地产开发嘉兴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50%股权。

  ■

  (八)关联情况:“荣金置业”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且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九)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十)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十一)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十二)项目情况:“荣金置业”开发的桐土储[2019]10号地块位于桐乡城北文教居住区,出让面积69931.81平方米 ,容积率1.1-2.3,用途为住宅、教育用地。该区域居住氛围浓厚,有较好的生活配套及教育资源,目前项目已开盘销售,项目备案名“万卷风华小区”,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担保对象二:

  (一)公司名称:台州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19年01月15日

  (三)注册地点: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昌平路1号

  (四)法定代表人:李晓冬

  (五)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六)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七)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荣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22.5%股权,方远建设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7.5%股权,杭州利腾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持有该公司20%股权。

  ■

  (八)关联情况:“椒江方远荣安置业”为公司的参股的合营公司,与上市公司无其他关联关系,且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九)“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十)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十一)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十二)项目情况:“椒江方远荣安置业”开发的台土告字[2018]120号地块位于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南路以东、洪家北环线以南,地块面积79,328平方米,容积率≤2.3。该地块为区域核心地块,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备,目前该项目已经开盘销售,项目备案名“海尚望府”,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合同一

  (一)担保金额:不超过350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

  (三)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合同二

  (一)担保金额:不超过5985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

  (三)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荣金置业”为公司持股50%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椒江方远荣安置业”为公司持股22.5%的参股公司,此次担保事项主要为了满足公司房地产合作项目的融资需要,有利于加快项目开发进度。“荣金置业”、“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预计能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收益,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

  “荣金置业”、“椒江方远荣安置业”的其他股东方均按权益比例为“荣金置业”、“椒江方远荣安置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荣金置业”、“椒江方远荣安置业”以其公司的资产为公司对其的担保提供反担保措施,此次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计划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提供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1,011,2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2.96%。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57,8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9%。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