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类份额交易价格波动提示公告

  近期,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旗下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类份额(场内简称:券商B,交易代码:502055)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连续波动,2019年11月29日,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840元,相对于当日0.572元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溢价幅度达到46.85%。截止2019年12月2日,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836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为此,本基金管理人提示如下:

  1、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要求,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应在《资管新规》规定的过渡期结束前进行整改规范,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如溢价买入可能造成较大损失等。

  2、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由于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内含杠杆机制的设计,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参考净值的变动幅度将大于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础份额(场内简称:券商分级,场内代码:502053)参考净值和长盛中证全指证券A份额(场内简称:券商A,场内代码:502054)参考净值的变动幅度,即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的波动性要高于其他两类份额,其承担的风险也较高。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的持有人会因杠杆倍数的变化而承担不同程度的投资风险。

  3、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类份额的交易价格,除了有份额参考净值变化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风险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面临损失。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正常。本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进行投资运作。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本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6、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销售机构根据法规要求对投资者类别、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的风险等级进行划分,并提出适当性匹配意见。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日

  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定期份额折算结果及恢复

  交易的公告

  根据《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以2019年11月29日为折算基准日,对该日登记在册的长盛中证全指证券份额(即基础份额,包括场外份额和场内份额,场内简称“券商分级”,场内代码:502053)、长盛中证全指证券A份额(即A类份额,场内简称“券商A”,场内代码:502054)实施定期份额折算,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份额折算结果

  2019年11月29日,场内基础份额、A类份额折算成的新增场内基础份额的份额数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1份),不足1 份的零碎份额,按照投资者零碎份额数量大小顺序排列,零碎份额数量相同的,则随机排列。按照排列顺序,依次均登记为1 份,直至完成全部折算;场外的基础份额折算成的新增场外基础份额的份额数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此误差产生的收益或损失计入基金财产。份额折算比例精确到小数点后第六位,如下表所示:

  ■

  注:场外基础份额经折算后产生新增的份额为场外基础份额;场内基础份额经折算后产生新增的份额为场内基础份额;A类份额经折算后产生新增的份额为场内基础份额。标*场内基础份额包含A类新增场内基础份额。

  以上数据已经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确认。投资者自公告之日起可查询经注册登记机构及本公司确认的折算后份额。

  二、恢复交易

  自2019年12月3日起,本基金恢复赎回、转换、场外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转托管(除场外转场内)和配对转换业务;2019年12月3日开市起,场内基础份额和A类份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复牌。

  三、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2019年12月3日A类份额复牌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2019年12月2日A类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四舍五入至0.001元),即1.000元。由于A类份额折算前存在折价交易情形,A类份额折算前(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为1.040元,扣除约定应得收益后为0.990元,与2019年12月3日的前收盘价存在较大差异。A类份额2019年12月3日当日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2019年12月3日场内基础份额复牌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2019年12月2日场内基础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四舍五入至0.001元),即0.791元。由于场内基础份额折算前存在溢价交易情形,且场内基础份额折算前(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为0.958元,与2019年12月3日的前收盘价存在较大差异。场内基础份额2019年12月3日当日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业务规则,场内基础份额、A类份额折算成的新增场内基础份额数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1 份),不足1份的零碎份额,按照投资者零碎份额数量大小顺序排列,零碎份额数量相同的,则随机排列。按照排列顺序,依次均登记为1份,直至完成全部折算。因此,折算前持有较少场内基础份额或A类份额的持有人存在无法获得新增场内基础份额的可能性。

  4、本基金 A 类份额的约定应得收益将折算为场内基础份额分配给 A 类份额的持有人,而基础份额为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的基金份额,其份额净值将随市场涨跌而变化,因此A类份额持有人预期收益的实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其可能会承担因市场下跌而遭受损失的风险。

  5、在二级市场可以做交易的证券公司并不全部具备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资格,而投资者只能通过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证券公司赎回基金份额。因此,如果投资者通过不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证券公司购买基础份额或A类份额,在定期份额折算后,则折算新增的基础份额无法赎回。投资者可以在折算后将新增的基础份额卖出或转托管到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证券公司后赎回。

  6、为保护持有人利益,本公司2019年2月27日发布公告,自2019年2月27日起暂停本基金大额申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本基金的金额不应超过1000元;于2019年3月11日发布公告,自2019年3月12日起,暂停本基金场内大额申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本基金的金额不应超过1000元,恢复场外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并暂停本基金份额的跨系统转托管(场外转场内)业务;于2019年6月12日发布公告,自2019年6月14日起暂停本基金场内申购业务,具体详见相关公告。

  投资者若希望了解基金定期份额折算业务详情,请登陆本公司网站:www.csfunds.com.cn或者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400-888-2666。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日

  长盛中证全指证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定期份额折算前收盘价调整的公告

  根据《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以2019年11月29日为折算基准日,对该日交易结束后登记在册的长盛中证全指证券份额(即基础份额,包括场外份额和场内份额,场内简称“券商分级”,场内代码:502053)、长盛中证全指证券A份额(即A类份额,场内简称“券商A”,场内代码:502054)办理了定期份额折算。对于定期份额折算的结果及相关事宜,详见2019年12月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及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www.csfunds.com.cn)上的《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定期份额折算结果及恢复交易的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2019年12月3日A类份额复牌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2019年12月2日A类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四舍五入至0.001元),即1.000元。由于A类份额折算前存在折价交易情形,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为1.040元,扣除约定收益后为0.990元(四舍五入至0.001元),与2019年12月3日的前收盘价存在较大差异,2019年12月3日当日A类份额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2019年12月3日场内基础份额复牌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2019年12月2日场内基础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即0.791元(四舍五入至0.001元)。由于场内基础份额折算前存在溢价交易情形,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为0.958元,与2019年12月3日的前收盘价存在较大差异。2019年12月3日当日场内基础份额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