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19-029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54,281,95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87%;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 2019年12月9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核准情况

  2016年7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677号),核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109,218,761股股份、向携程旅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发行104,901,899股股份、向Wise Kingdom Group Limited发行2,311,317股股份、向沈南鹏(Nanpeng Shen)发行2,735,317股股份、向Smart Master International Limited发行25,195,114股股份、向孙坚发行219,539股股份、向Peace Unity Investments Limited发行1,666,729股股份、向宗翔新发行613,876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9,245,400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股份登记情况

  2016年12月7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公司向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相关证券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四)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安排

  本次重组中,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以如家酒店集团股权认购而取得的公司的新增股份锁定期安排如下:

  ■

  注:上表中孙坚、宗翔新所持有的限售股已于2017年12月7日上市流通,详见公司2017年12月1日披露的《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的公告》临2017-053号。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2016年12月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了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8名交易对方发行的246,862,552股股份的股份登记事宜,公司股份数量变更为478,262,552股。

  2017年1月6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了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201,523,075股股份的股份登记事宜,公司股份数量变更为679,785,627股。

  2017年5月26日,公司实施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公司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679,785,627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2股,共计转增135,957,125股,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由679,785,627股变为815,742,752股。

  2018年5月25日,公司实施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公司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815,742,752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2股,共计转增163,148,550股,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由815,742,752股变为978,891,302股。

  2019年6月15日,公司实施完成了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公司本次限制性股票实际授予数量为8,831,660股,授予登记完成后股份总数由978,891,302股增加至 987,722,962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1、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诺

  (1)本公司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本公司因本次交易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如本次交易因涉嫌所提供或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在案件调查结论明确以前,本公司不转让其在该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2)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后,因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加的上市公司股份,本公司同意亦遵守前述承诺。(3)在前述承诺锁定期外,若监管机构对本公司本次认购股份的锁定期另有其他要求,本公司同意根据监管机构的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

  上述承诺截止至2019年12月6日完成。

  2、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NanpengShen)、Smart Master、Peace Unity的承诺

  (1)本公司/本人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2)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后,因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加的上市公司股份,本公司/本人同意亦遵守前述承诺。(3)在前述承诺锁定期外,若监管机构对本公司/本人本次认购股份的锁定期另有其他要求,本公司/本人同意根据监管机构的监管意见进行相应调整。

  上述承诺截止至2019年12月6日完成。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部分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出具了核查意见,认为:首旅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华泰联合证券对首旅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首旅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中信证券对首旅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1、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54,281,95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87%。

  2、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2月9日。

  3、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明细清单如下:

  单位:股

  ■

  六、股本变动结构表

  本次股东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后,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单位:股

  ■

  七、上网公告附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部分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