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
助力基金业文化建设 提升核心竞争力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新的时代赋予了资本市场新的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正在发生转变,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也对证券基金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合规经营是资管行业的发展底线,对公募基金来说更是如此。公募基金行业经过21年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优。公募基金自成立之初就坚持立法先行、规范有序,坚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形成主动合规文化氛围,筑牢合规经营的底线。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自成立以来,博时基金始终坚守合规底线,积极倡导合规管理文化,加强内部流程梳理及建设,认真落实监管各项规章,持续强化主动合规管理和风险处置能力。博时在合规管理上积极借鉴国内外行业最佳实践,在合规风险的评估及防控的具体做法上严以律己。

  诚信是公募基金行业的立足之本。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基金公司而言,“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恪守信义义务、恪尽忠实之责是行业本源,也是必须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博时从创设之初就坚持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践行诚信信托责任,并在行业发展的反思和转型中首倡价值投资理念,21年来,为持有人创造了可观回报。

  专业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投资者寻求最佳利益是基金行业生存发展的根基,也是基金行业文化之魂,要求基金机构明确“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资产是人”这一哲学理念,树立科学的用人选人标准,真正培养和锻炼一批道德操守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金融人才。在博时的企业文化中,“专精卓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博时始终将人才视为核心资源,力争建设公正、公平、公开的用人平台,打造促进员工成长的职业通道,营造和谐温暖的工作氛围。目前,公司已搭建起一支近六百人、涵盖各条线、能力突出的专业化队伍,并以此为重要基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博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包括近百名基金经理,很多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

  稳健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有力保证。金融的本质是要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基金业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和万千企业成长,行业机构要坚持责任投资、价值投资,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把稳健作为行业的经营底色和鲜明特质。博时基金近年来不断加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ESG(环境、社会、治理)投资方面的研究,有效帮助投资者避开“黑天鹅”事件,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博时基金正式加入了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成为在国内践行ESG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

  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和发展观的综合体现,公募基金要通过更积极的责任担当来更持久地创造财富。未来,博时将继续为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助力,力争长期、稳定、持续地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11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时表示,健康良好的行业文化是证券基金行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有力抓手。在新时代下,证券基金机构要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把合规经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形成规范配套、有效适用的行业文化体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