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 公告编号:2019-127
债券代码:112774 债券简称:18克明01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同意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此议案于2019年3月15日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1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2)。

  一、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暂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500万元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0天(汇率挂钩看涨)”,暂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银行”)“2019年公司第82期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0天(汇率挂钩看涨)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0天(汇率挂钩看涨)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90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3.85%-3.95%

  5、产品收益计算日:2019年11月19日

  6、产品到期日:2020年02月17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5,000,000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9年公司第82期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2019年公司第82期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

  3、产品期限:91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3.60%或3.81%

  5、产品收益计算日:2019年11月22日

  6、产品到期日:2020年02月21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30,000,000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长沙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政策风险:本产品项下的挂钩标的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 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 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2)流动性风险:除产品协议另有约定,投资期限内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

  (3)信息传递风险:客户需要通过登录银行门户网站(www.bankcomm.com,下同)或到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客户应根据本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4)最差可能情况:客户投资本产品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本金完全保证,若汇率观察日EUR/USD(欧元/美元,下同)汇率定盘价不高于收益起算日(产品成立且成功扣划客户认购资金的,以产品成立日作为收益起算日,下同) EUR/USD汇率初始价800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为低档收益率,并以此为基础计算客户应得收益。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不可抗力及/或国家政策变化、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金融危机、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所能控制的原因,可能对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责任,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投资金额为24.48亿元(含本次公告产品8,500万元)。尚未到期金额58,850万元(含本次公告产品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14.86%。具体如下:

  (1) 已经到期的产品情况

  ■

  ■

  (2)尚未到期的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汇率挂钩)产品协议、风险揭示书、产品说明书;

  2、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客户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风险提示书、存款说明书。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