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威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3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收到民事起诉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法院判决公司应当对上述担保事项承担全部或部分责任,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日收到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开庭传票》法律文书,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原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

  被告一:山东龙口酿酒有限公司

  被告二:山东威龙集团公司

  被告三: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四:王珍海

  被告五:范崇玲

  原告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一立即向原告偿还借款4978万元人民币整。

  (2)判令被告二、三、四、五对被告一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判令被告承担原告的律师代理费10万元。

  (4)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民事起诉状的相关内容:

  2019年6月21日,原告与被告一签订编号为YT04(融资)20190009号《最高额融资合同》,合同约定被告一可在2019年6月21日至2020年6月21日向华夏银行申请使用最高融资额度为4989万元人民币,业务种类为贷款、票据承兑等。在本合同履行过程中,原告有权根据以下情形对被告一已使用的融资额度要求提前清偿:第一借款人违反本合同约定的其他任何义务,或本合同项下担保人违反担保合同约定的任何义务,原告认为足以影响其债权实现的。

  同日,原告分别与被告二、三签订编号为YT04(高保)20190009号、YT04(高保)20190009-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原告与被告一签订编号为YT04(融资)20190009号《最高额融资合同》,该合同构成本合同的主合同,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4989万元人民币,被担保的主债权的发生期间为2019年6月21日至2020年6月21日,保证担保范围为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律师费等原告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2019年6月21日,原告与被告四、五签订编号为YT04(高保个)20190009号《个人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原告与被告一签订编号为YT04(融资)20190009号《最高额融资合同》,该合同构成本合同的主合同,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4989万元人民币,被担保的主债权的发生期间为2019年6月21日至2020年6月21日,保证担保范围为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律师费等原告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上述合同签订后,原告于当日依约向被告一发放贷款4978万元人民币。现原告获知,被告涉及重大经济诉讼,原告债权已经难以实现,被告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上述《最高额融资合同》中第9.1.15条关于“在本合同履行过程中,原告有权根据以下情形对被告一已使用的融资额度要求提前清偿:第一借款人违反本合同约定的其他任何义务,或本合同项下担保人违反担保合同约定的任何义务,原告认为足以影响其债权实现的”约定。被告的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原告债权实现,为维护原告合法权益,特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

  二、 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上述涉案担保系公司控股股东王珍海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要求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内部决策程序,擅自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提供的担保,系违规担保。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0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威龙股份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为2019-069)

  公司正积极着手应诉准备工作,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法院判决公司应当对上述担保事项承担全部或部分责任,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