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小川:
服务业发展还有巨大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12日在“财经年会2020:预测与战略”上表示,当前经济结构转变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快服务业发展,这也是补短板的重要方面。

  周小川称,去年年底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超过52%,从全球横向比较看,这是一个较低的数字,服务业发展还有巨大空间。它是我们结构改革最主要的内容之一,也是应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可以做出努力的重要方向。按照我国现在的GDP和国民经济发展状况,服务业占GDP比重可以提高至60%以上,这个空间可能比许多行业更大。(彭扬 欧阳剑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