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展望2020年A股行情
两线索寻找超额收益机会
□本报记者 赵中昊 吴玉华

  □本报记者 赵中昊 吴玉华 

  

  11月12日兴业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召开了2020年度策略会。两家券商认为,2020年利好新兴市场股票,全球资金会更青睐高性价比的新兴市场,特别是以中国权益资产为代表的资产会受到配置倾斜。

  行业配置方面,兴业证券建议关注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和高股息率、高分红、低估值稳定类的核心资产;太平洋证券也看好成长板块,同时看好银行、地产、建筑等受益于货币托底式宽松政策的板块。

  A股迎战略性配置时机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在全球化资产荒的背景下,中国权益资产的配置机会越来越明显。2020年和2021年,全球资金会更加向高性价比的新兴市场,特别是针对以中国权益资产为代表的资产进行再配置。

  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表示,2020年全球宽松潮利好新兴市场股票。

  黄付生表示,投资者可静待2020年下半年的牛熊切换,上证综指有望冲击3600点。黄付生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CPI压力释放,后续降息等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的估值修复;假设2020年银行、地产各自估值修复至历史中枢,结合盈利情况,预计将出现30%的行业涨幅,由此将带动上证综指站上3200点;叠加成长5G产业链2020年进入业绩加速期,形成戴维斯双击,将进一步打开指数空间;整体来看,2020年上证综指的指数区间有望达到3200-3600点,中性情景为3300点。

  张忆东认为,对A股来说,2020年是一个战略性配置的好时机,而具体的行业节奏在明年可能是先抑后扬的。美国股市在过去几年,从科技为驱动的成长型风格转向于价值风格。而内地A股、港股以及中概股的风格恰恰是从2019年得益于抱团消费,转向优质科技股和价值股,制造业的投资或成为2020年经济层面的一个结构性、超预期的亮点,因为它是能够兼顾短期稳增长和长期提高中国经济效率的最佳选择。

  寻找超额收益机会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寻求2020年具有超额收益的投资方向,可关注两个线索:一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二是高股息率、高分红、低估值稳定类的资产,这类资产本质上也是“核心资产”。行业配置方面,关注核心资产、高股息资产、科技成长三个方向。

  对于2020年的行业配置,黄付生看好成长、银行、地产、医药、建筑等板块。

  对于看好成长板块的原因,黄付生表示,在经济疲软的宏观背景下,高景气度的行业具备超额收益;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政策和资本具有明显优势;2020年5G仍在大规模商用进程中,“泛5G”领域,包括半导体、云计算、大数据等成长行业龙头仍是主要配置方向;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中,风险偏好的提升利于成长估值弹性的释放,形成戴维斯双击。

  银行、地产、建筑板块方面,黄付生认为,2020年货币托底式宽松等政策有望触发部分行业的估值修复;同时外部不确定性较大,基建投资将回升;随着经济企稳和资产质量提升,银行的不良率改善,金融去杠杆接近尾声,利于信贷释放。

  中金公司此前在该公司2020策略会上表示,相比2019年以利率下行为主线,2020年建议更多从流动性改善的逻辑去寻找配置方向,基本面和政策环境存在边际改善空间,同时处于资金和估值洼地的资产或市场可能具有更高的配置价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