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03       证券简称:龙宇燃油     公告编号:2019-058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限额: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现金管理投资类型:

  用于投资品种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债券、国债逆回购及其他理财产品等)。

  ●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临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授予的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公司拟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 投资产品的范围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用于投资品种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债券、国债逆回购及其他理财产品等)。同时,产品应当满足如下要求:安全性较高,并且流动性较好,不得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二) 决议的有效期限

  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三) 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授权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四) 实施方式

  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财务总监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二、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产品保证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2、独立董事、董事会有权对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3、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通过进行适度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主营业务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公司将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经本次董事会调整后,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3003    证券简称:龙宇燃油     公告编号:2019-059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于2019年10月12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并于2019年10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7名,出席会议董事7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规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

  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8)。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3003       证券简称:龙宇燃油      公告编号:2019-060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于2019年10月12日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十五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并于2019年10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调整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特此公告。

  

  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