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19-066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74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你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半年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9502万元,较期初减少70%,主要系对参股子公司委托贷款增加、子公司购买土地、设备款项等投资活动资金支出增加所致。其中,对参股子公司的委托贷款主要系向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骏医疗)提供1.6亿元,计入其他应收款,对应坏账准备850万元。同时,公司短期借款2.1亿元。请公司:(1)补充披露佰俊医疗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2)结合委托贷款的支付进度,补充披露委托贷款的具体用途、支出时点及对应金额,是否超出前期审批额度,佰骏医疗其他股东是否同比例提供资金支持;(3)说明佰俊医疗的还款资金来源及具体安排,是否存在坏账风险及相应的保障措施;(4)补充披露委贷利率、公司借款利率及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说明相关资金安排的考虑及合理性,是否影响上市公司主业经营。

  2、半年报显示,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1.16亿元,较期初增长377%。其中,预付设备款2859万元,预付技术转让款1300万元,预付股权受让诚意金7200万元,系拟受让佰骏医疗32.04%-81.04%股权或对佰骏医疗增资扩股所致。请公司补充披露:(1)预付设备款的支付对象、是否为关联方、采购内容及金额、预计交付时间;(2)预付技术转让款的支付对象、是否为关联方、当前转让进展、预计完成时间;(3)股权受让诚意金的确定依据,支付时间,是否符合行业惯例,当前推进情况及预计完成时间。

  3、半年报显示,公司销售费用2.5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7%。其中,宣传推广费2.27亿元,占比89%,差旅费、办公费、业务招待费降幅较大,职工薪酬、咨询服务费增幅较大。此外,公司其他应付款2.5亿元,其中营销推广费1.47亿元。请公司:(1)补充披露宣传推广费的具体核算内容及对应金额,前五名支付对象及对应金额、业务内容、是否为关联方,以及报告期内宣传推广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2)结合销售模式,分析说明销售费用项目构成变化较大的原因;(3)分季度列示销售费用及应付营销推广费金额,说明销售费用的确认时点及依据;(4)说明销售费用支出的申请、审批流程及负责人,以及公司是否有相关措施确保销售费用合法合规。

  4、半年报显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湖南中润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关联人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有限公司、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有限公司、永州天鸿医院有限公司进行的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出现逾期。请公司:(1)补充披露上述关联人的基本信息、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2)补充披露上述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的具体开展情况及相应会计处理;(3)说明关联人出现逾期的具体原因、公司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资金筹措及偿付安排。

  5、半年报显示,公司本期计入当期损益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38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资金占用的形成时间、原因、对象、是否关联方、发生额、余额、利率等具体信息。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9月21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公司将尽快对《问询函》所述相关情况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载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