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功能初现

  9月16日,是粳米期货“满月”的日子。一个月前的8月16日,粳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挂牌上市。业内人士表示,粳米期货这个服务“三农”的新金融工具诞生以来,其市场运行理性稳健,定价合理有效,各类型客户参与积极。

  首月运行平稳、流动性适中,价格发现功能、风险管理功能正在逐步体现,是业界对其首月表现的共识。有分析称,随着稻米产业链市场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产业链对未来价格发现和有效风险管控工具的需求日益迫切。现在,“年轻的”粳米期货可以和粳稻期货一道,担任起呵护稻米产业链的角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