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尔街“力挺”
通用电气股价回升
□本报记者 周璐璐

  □本报记者 周璐璐 

  

  在前期股价持续走低后,近期通用电气持续反弹。

  据Wind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5日美股市场收盘,通用电气实现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股价逼近9美元,已基本收复8月15日以来受沽空报告影响的失地。

  8月15日,曾在麦道夫诈骗案中一战成名的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发布一份长达175页的报告,直指通用电气企图通过不准确甚至是欺诈的财务报表来掩盖公司财务和经营问题,与2001年的安然丑闻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天,通用电气股价重挫逾11%,从9.03美元跌至8.01美元,总市值蒸发89亿美元。8月16日,通用电气股价有所反弹,但之后的几个交易日依然连续走低,到8月27日收盘时股价已跌破8美元,报7.93美元。

  但自8月28日起,通用电气股价出现转机。从8月28日至9月5日的6个交易日中,股价连续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达11.10%,基本收复失地。

  通用电气股价反转,原因在于马科波洛斯对通用电气财务欺诈的指控并未得到华尔街投行的认同,华尔街“力挺”通用电气。

  德意志银行和沃尔夫研究公司近日先后发布针对通用电气的调查报告,两家机构均认为马科波洛斯所称的欺诈理由并不令人信服。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Nicole DeBlase在研究报告中称,尽管通用电气的长期护理保险业务有点“混乱”,但马科波洛斯报告中提出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似乎不够合理”,他认为马科波洛斯的会计处理不匹配,基于太小的数据进行比较,无法得出结论。因此,DeBlase维持对通用电气股票“持有”评级。

  另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Harvey Pitt近日发言直指马科波洛斯动机不纯。Harvey Pitt表示,如果马科波洛斯认为通用电气财务存在严重欺诈行为,可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检举,还可能得到通用电气和解金的三成,但他选择公开此事,其动机令人怀疑。

  在通用电气股价回升之际,摩根士丹利宣布恢复跟踪通用电气,给予其股票“持有”的初始评级,目标价为10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Pokrzywinski表示,考虑到通用电气高层正努力扭转当下的不利局势,投资者有理由考虑这家公司。但考虑到当下美股市场的形势以及该公司尚未解决的风险,摩根士丹利对通用电气股票的长期走势持审慎态度。

  截至目前,Wind收录的预测机构投资评级数据显示,机构给予通用电气的一致评级为“中性”,一致目标价为12.67美元。以此计算,通用电气股价目前仍有43.78%上涨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