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63 证券简称:松炀资源 公告编号:2019-034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及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自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在授权额度范围及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5)。

  一、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2019年9月4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向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购买了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澳元/美元单层触及结构)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澳元/美元单层触及结构)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2,000 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预期收益率(年化):3.80 %

  产品存续期:92天

  起息日:2019年9月4日

  到期日:2019年12月4日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2、2019年9月5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澄海支行购买了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CNYAQKFTPO)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CNYAQKFTPO)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1,000 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预期收益率(年化):2.90 %

  产品存续期:22天

  起息日:2019年9月5日

  到期日:2019年9月27日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澄海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公司建立了健全的理财产品购买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及时披露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以及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基础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在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26,000.00万元,可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19,00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出具的《客户付款通知单》。

  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澄海支行出具的《客户贷记回单》。

  3、公司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的【结构性存款产品确认书】。

  4、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澄海支行签订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

  特此公告。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