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87            证券简称:越秀金控         公告编号:2019-101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子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本公告日,累计获得政府补助4,516.4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04%。具体明细如下:

  ■

  ■

  公司子公司获得的以上政府补助均系现金形式的补助。截止本公告日,上述政府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上述政府补助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政府补助均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的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上述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的金额为415.52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4,100.92万元。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合理合规的使用政府补助资金,实现政府补助资金的高效使用,上述政府补助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4,516.44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最终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的影响需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政府补助依据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000987            证券简称:越秀金控         公告编号:2019-102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证券”)担任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重大资产出售项目(以下简称“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之一。

  近日,公司收到长城证券通知,长城证券原指定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王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为保证本次重组后续工作的有序进行,长城证券现委派苏梓维先生接替王刚先生担任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继续履行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职责。

  本次变更后,公司本次重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为温波先生、苏梓维先生。

  特此公告。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