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户至上
券商财富管理应转变理念谋突破

  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导致世界各国经济增速下滑。危机之后,各国失业率剧增,实体经济生存愈发困难。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财富管理市场异军突起,在危机中找到了生存和发展的机会。

  财富管理的理论基础最早可追述到19世纪帕累托提出的“二八定律”:20%的客户可以带来80%以上的利润。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说,就是为少数的中高端客户提供综合优质的服务,便可带来更高的利润。经过100多年的学术讨论和业务实践,财富管理逐步发展成为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客户需求和目标,向其提供一系列专业的投资和规划服务,实现风险控制和客户资产增值的综合性业务。

  近些年来,国内各券商相继开始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然而目前国内的财富管理业务仍处于萌芽时期,大多数券商财富管理业务暂时没有形成成熟的体系。财富管理业务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投顾为主向客户提供服务;第二阶段是以产品为中心,注重产品设计和产品推广;第三阶段是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客户自身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理财服务,规避风险的同时实现客户资产增值。目前国内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处在第二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