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投资者加速入市
万亿级增量资金可期

  (上接A01版)包括科技产业(5G、AI)、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和消费产业(白酒、医疗器械)等。

  一位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从长期投资视角看,金融领域、消费领域、科创领域的龙头公司都会成为长期投资的备选标的。

  国寿资产表示,行业配置上,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同时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也应在关注之列。

  为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在政策引导、鼓励资金入市的同时,近日金融委会议传递明确信号,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杨欧雯表示,完善信息披露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将是未来市场机制改革的重要方向。此外,外资是A股长期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调整QFII等制度鼓励外资入市也会是机制完善的路径之一。

  一位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表示,长期资金入市需有健全完善的市场治理机制,对于违法违规案件要大幅提高处罚力度,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信披质量;要建立完善的鼓励长期投资的税收优惠机制;要建立发达完善的风险对冲机制。此外,长期投资者税收优惠政策也值得期待。

  “在市场改革方面,科创板在拓展市场对企业‘包容性’的同时,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为机构投资者、外资等长期资金提供了‘定心丸’,我国资本市场对机构投资者等长期资金的吸引力将不断增强。”杨欧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