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有定制化理财服务优势

  现阶段国内涉足财富管理业务的机构主要有五大类: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那么券商相对于其他金融机构,有哪些优势和禀赋,如何才能形成差异化价值定位呢?券商客户群体较为单一,营业网点布局也不如商业银行密集,客户覆盖能力与银行相比具有明显劣势。但是在产品设计、产品创新甚至产品定制方面,券商有全面的宏观、行业和公司的研究体系以及专业的复杂量化模型的开发能力可以提供支持。作为股票市场唯一的发行承销机构,以及金融产品买卖的主要中介,券商有跨一二级市场的业务范围,在资产获取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因此,券商应该充分利用在研究、产品创设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客户需求,开展更专业、更有特色、更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定制化理财服务。至于在产品范围及销售能力方面的不足,券商可通过优化产品销售平台,加强人员培训,尤其是注重提高客户经理的服务能力来尽力补足,以更全面、更高质量地满足高净值客户的需求。

  由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在金融市场不确定性较高的时期,高净值人群对银行稳健且体系化的风格更为认可,财富管理会向商业银行集中。在各境内财富管理渠道中,私人银行尤其是股份制银行越来越成为高净值人群境内理财的第一选择,选择非银行财富管理机构的比例则大幅下降,券商在个人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暂无优势。此时,券商则应该充分发挥一、二级市场优势,开展主经纪商业务,紧抓机构客户尤其是有财富管理需求的企业,在企业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提供包括融资融券、营运支持、资本引介、风险管理、交易平台搭建、投资策略开发等投融资一体化的咨询及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