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39 证券简称:康惠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4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满足保本要求、到期还本付息的风险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保本类现金管理产品,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投资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9-011号公告)。

  一、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的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9-026号公告),截止本公告日,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到期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于2019年9月3日,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申请购买了结构性存款,金额为3,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191076

  预期收益率:3.65%

  起息日:2019年09月03日

  到期日:2019年12月03日

  期限:91天

  金额:3,000万元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通过适度理财,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公司购买的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具体情况

  ■

  ■

  ■

  (二)子公司购买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具体情况

  ■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金额为233,812,560元,其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53,812,560元,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金额为180,000,000元。

  特此公告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