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盐酸羟吗啡酮片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9-089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盐酸羟吗啡酮片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67%的股权)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羟吗啡酮片的《临床试验通知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物名称:盐酸羟吗啡酮片

  二、剂型:片剂

  三、规格:5mg、10mg

  四、申请事项:临床

  五、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3类

  六、申请人: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七、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年09月25日受理的盐酸羟吗啡酮片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临床试验。

  盐酸羟吗啡酮片适用于需要阿片类镇痛药物治疗的急性疼痛。目前盐酸羟吗啡酮片未在国内上市。根据IQVIA数据统计,2018年5月31日-2019年5月31日,盐酸羟吗啡酮片全球销售额约为1,500万美元。

  宜昌人福于2018年9月25日提交盐酸羟吗啡酮片临床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约1,400万元人民币。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宜昌人福在收到上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后,将着手启动药物的临床研究相关工作,待完成临床研究后,将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临床试验数据及相关资料,申报生产上市。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药品研发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9-090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萘普生钠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67%的股权)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关于萘普生钠片的批准文号,现将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药品名称:Naproxen Sodium Tablets (萘普生钠片)

  申请事项:ANDA(美国新药简略申请,即美国仿制药申请。ANDA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

  ANDA批件号:212033

  剂型:片剂

  规格:220mg

  药品类型:非处方药

  萘普生钠片为镇痛类药物,用于暂时缓解轻微的疼痛,包括关节炎轻微疼痛、肌肉酸痛、背痛、月经抽筋、头痛、牙痛、普通感冒及暂时退热等。宜昌人福于2018年提交萘普生钠片的ANDA申请,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800万元。根据IQVIA数据统计,2018年5月31日-2019年5月31日,萘普生钠片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约为4,400万美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Bayer、Major Pharm等。根据米内网数据统计,2018年度萘普生钠所有剂型在我国城市、县级及乡镇三大终端公立医院及零售终端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亿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次萘普生钠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宜昌人福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仿制药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该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上市准备工作。公司在美国的仿制药业务容易受到美国政策法规、市场环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