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7 证券简称:分众传媒 公告编号:2019-055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亿元

  ■

  注:在计算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时,已扣除了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的加权平均股数。在计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时,已扣除了公司累计回购的股份数量。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7亿元,同比下降19.59%;实现营业利润9.76亿元,同比下降75.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6亿元,同比下降76.82%;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下降78.2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57%,较去年同期减少22.67%。报告期内,上述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1)受宏观经济影响,2019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叠加公司自身客户结构调整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

  2)公司自2018年二季度起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在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3)报告期内客户回款速度普遍放慢,导致账龄结构恶化,风险增加,故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的计提和拨备也相应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83.67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6.20亿元,降幅3.27%。主要是由于2019年上半年公司使用自有资金8.30亿元回购股票共143,767,950股所致。

  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7.99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13.68亿元,降幅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0.89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0.08亿元,降幅8.25%。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6亿元,而回购事项导致自有资金减少8.30亿元,同时公司计提了经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现金分红股利14.43亿元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9年4月25日对外披露的《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中预计的2019半年度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