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尔德率先涨停
科创板全线飘红

  (上接A01版)科创板个股换手率较上周五有所增大,而较前四个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明显减小。涨停的沃尔德换手率为30.30%,换手率最高的交控科技换手率达到了54.40%,航天宏图换手率也超过了50%,达到了51.28%。

  从振幅来看,进入有涨跌幅限制的首个交易日,振幅收缩明显,振幅最大的交控科技振幅为18.46%,振幅最小的中国通号振幅为3.70%。

  对于20%涨跌幅限制下的交易,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股价波动和换手率都会收敛,短线资金的交易意愿将会降低。从目前情况看,首批科创板股票中,部分个股在估值方面并不具备显著优势。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虽然寻找合理定价并不容易,但在具体的投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思维,在看不太清楚的情况下,宁可等待而不是盲目地追涨杀跌。

  科技股行情明显升温

  在昨日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之外,三大指数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跌0.12%,深证成指收涨0.06%,创业板指收涨0.30%。盘面上看,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热情持续,出现明显活跃现象。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电子行业上涨1.18%,涨幅位居行业第二位;通信行业上涨0.46%,涨幅位居行业第四位。在涨幅前四的行业中,科技板块占据两席。

  概念板块中,表现活跃的科技板块也是上涨的主力军,覆铜板、电路板、集成电路、华为概念、5G等概念板块均有明显活跃迹象,并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

  近期科技股行情明显升温。对于科技股行情,多位机构人士表示看好。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继续看好A股,建议积极配置受益于广谱利率下行和企业盈利企稳的股票。科技成长股好时光延续。配置建议为盈利预期改善+“自主可控”(消费电子、半导体、软件)以及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区。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维持对市场整体乐观的判断,继续看好科技上行周期。具体细分领域,关注5G设备及零部件、半导体、光伏、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云计算、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军工等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