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总全价指数收益率×40%。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于2018年12月5日成立,自合同生效起至本报告期末不满一年。

  2、本基金建仓期6个月,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已完成建仓,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上述任职日期、离任日期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规定和本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以及公司拟定的《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实际落实公平交易管理的各项要求。各部门在公平交易执行中各司其职,投资研究前端不断完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建立公平交易的制度环境;交易环节加强交易执行的内部控制,利用恒生交易系统公平交易相关程序,及其它的流程控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一、二级市场对同一证券交易时的公平;公司同时不断完善和改进公平交易分析系统,在事后加以了严格的行为监控,分析评估以及报告与信息披露。当期公司整体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背公平交易的相关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投资组合与其它投资组合之间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大幅震荡并总体下跌。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变化幅度为-3.62%,沪深300变化幅度为-1.21%,上证50变化幅度为3.24%,中小板指变化幅度为-10%,创业板指变化幅度为-10.75%。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相对较好的五个行业是食品饮料变化幅度为12.14%,家用电器变化幅度为2.53%,银行变化幅度为1.26%,非银金融变化幅度为0.82%,休闲服务变化幅度为0.60%。表现相对较差的五个行业包括,传媒变化幅度-15.79%,轻工制造变化幅度为-14.11%,钢铁变化幅度为-13.17%,纺织服装为-13.04%,建筑装饰为-11.94%。

  经济方面:经济增速稳步可控下行,总体平稳;政策注重转型调结构,适度兼顾稳增长。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数增速下降至8.2%,2019年3月份后略有回升,3月为8.7%、4月为7.2%、5月为8.6%;2018年工业增加值增速进一步下降至5.3%,2019年一季度末短暂反弹后总体呈现继续回落,4月工业增加值5.4%、5月为5.0%;2018年进、出口增速分别为-3.2%、-4.6%,2019年4月为4%、-2.7%,5月为-8.5%、1.1%。2018年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9%,2019年一季度末略有回升,4月为6.1%,5月为5.6%,二季度稳增长基建力度有所下降。由于稳增长政策减弱、贸易摩擦的影响还在,经济增速继续微降,后续期待前期减税、货币放松等政策逐步见效,高质量发展优化与创新政策出台。

  业绩方面: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回升,绝对水平结构分化。相比于2018年年报,2019年一季报业绩增速均有所回升。根据完全披露的年报、一季报统计,2018年中证沪深3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6.03%,2019年一季报上升为11.67%;2018年中证1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35%,2019年一季报上升为13.34%;2018年中证10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0.44%,2019年一季报上升为3.35%。数据显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回升,其中大盘股业绩总体稳健回升;中小盘股业绩增速由-50.44%上升至3.35%,回升幅度巨大,有部分是去年年底商誉减值低基数原因。中小盘股业绩增速大幅回升,但总体水平依然较低。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回升,分行业看通讯、休闲服务、非银等回升较多,食品饮料、家电等增长稳健。

  无风险利率方面:全球预期2019年二季度货币松紧适度,二季度末宽松增加,无风险国债利率波动后回归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于4月份反弹至3.45%而后6月底回落至3.2%。趋势看,全球宽松预期升温,中国经济总体回落,金融供给侧改革推进,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维持相对低位震荡。

  风险偏好方面:经济、资金流动性不确定有所消化,风险偏好反复后重新回稳。中美两国重回协商,贸易摩擦引发的担忧重新缓解。无风险利率重新回归低位,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支撑,同时也使得股债对比中股市估值吸引力得到支持。

  投资策略:综合以上分析,经济增速稳步可控下行,政策注重高质量发展,适度兼顾稳增长;消费、服务增长回升,总体稳定,投资增速、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上市公司业绩整体有所回升,结构分化,大盘股业绩稳健,中小盘低位回升;无风险利率经历反弹回落较大波动。股市经历一季度快速反弹后,二季度出现震荡回落,其中创业板、中小板等成长性板块回落较多,本基金坚持龙头主题、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策略,坚持注重可持续性的龙头主题选股,仓位稳健适度灵活,配置的龙头公司主要分布在核心资产(消费、服务、金融)和优势科技(部分计算机、电子)领域,结构上基于估值比较适度增加了消费、金融的配置比重,适度降低了科技(计算机、电子)的配置比重,较好的控制了净值波动,获取相对超额收益。展望趋势,中国经济注重高质量发展的转型调结构政策稳步推进,消费增速总体稳定,投资、出口适度压缩,减税等政策有望逐步见效;全球宽松预期升温,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并重,有利于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尽管一季度股市反弹,二季度有限回落,估值总体依然处在中性偏低位置,其中沪深300PE(TTM)大约为12.63,低于过往10年平均值;无风险利率总体继续维持相对低位,股市配置和投资的价值吸引力依然较高;经济调结构,行业集中度提升,结构上龙头公司的业绩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优势将进一步强化,优势还将进一步演绎扩大到子行业的龙头公司。本基金继续坚持龙头主题,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稳健配置策略,坚持特色的注重可持续性的龙头主题选股策略,继续看好稳健增长和集中度提升的核心优势资产和景气逆市、政策支持的核心创新科技;以消费、服务、金融为主的核心资产的龙头公司作为重点核心配置,以科技、医药和新能源为主的创新科技龙头公司作为增强配置。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02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之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1、如果本报告期间发生转换入、红利再投业务,则总申购份额中包含该业务;

  2、如果本报告期间发生转换出业务,则总赎回份额中包含该业务。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间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6、报告期内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7、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8.2 存放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一号凯石大厦二楼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免费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客服电话:021-60431122,公司网址:www.vstonefund.com。

  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17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