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好基本面稳健银行股
□本报记者 张焕昀

  □本报记者 张焕昀 

  

  近期公布的6月份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6月份新增社融表现好于去年同期,主要靠表外融资回升拉动,而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减少。新增人民币贷款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反映出信贷需求不足。上半年累计新增贷款9.67万亿,同比多增6365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增贷款占比64%。机构人士指出,这表明经济企稳有望,或有助于信贷需求回升,利好银行估值修复。对于行业内标的,基本面稳健的低估值银行是机构推荐的首选。

  信贷需求有望回升

  太平洋证券认为,从存量上看,截至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13.0%,增速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人民币存款余额188万亿,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持平。在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基调下,预计企业信用环境改善将进一步深化,中长期信贷需求有望回升。

  天风证券指出,社融增速明显走高,经济企稳有望,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银行股龙头年初以来涨幅已不低,短期性价比有所下降,个股上可兼顾龙头及滞涨个股,如低估值、基本面较好标的等。

  万联证券表示,展望三季度,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仍将保持基本稳定,板块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净息差收窄已经有所预期,在银行板块估值稳定的前提下,优选部分处于估值低位的国有大行。而资金对“核心资产”的追逐,将加剧强者恒强的态势演绎。

  看好基本面稳健银行标的

  近期上市银行将陆续披露中报快报,平安证券建议关注息差环比以及拨备计提情况。目前行业动态PB维持在0.87倍左右,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的个股。

  兴业证券指出,目前银行业整体动态估值水平约0.80倍市净率,处历史较低分位数水平。6月流动性关键节点平稳度过,G20峰会利好释放,市场风险偏好或边际改善。后续密切观察三季度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及尾部风险的边际变化。若后续经济数据不出现大幅波动,货币政策具有边际放松对冲的预期,银行板块中长期配置价值不改。

  中信建投预计,银行中报业绩增速有望延续一季度水平(6%左右),银行股仍属投资确定性强的板块之一,建议配置资产负债策略均衡、资产质量稳健的银行。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展望未来,基于良好的客户基础和基建项目储备,大中型银行仍将享有更好的有效信贷需求,而中小银行由于制造业、民营企业和居民消费等贷款占比较高,资产短缺现象将更为显著。因此,在经济前景和政策效果尚不明朗的背景下,建议投资估值便宜且有国企背景的大中型银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