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7月1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

  ■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注:本基金建仓期为本《基金合同》生效之日(2016年1月21日)起6个月,建仓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其“离职日期”为根据公司决议确定的解聘日期;

  2、非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分别指根据公司决议确定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3、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规定和本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高度重视投资者利益保护,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规,借鉴国际经验,建立了健全、有效的公平交易制度体系,形成涵盖开放式基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以及社保与养老委托资产的投资管理,涉及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等各投资市场,债券、股票、回购等各投资标的,并贯穿分工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监督检查各环节的公平交易机制。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公平交易制度和公平交易机制实现了流程优化和进一步系统化,确保全程嵌入式风险控制体系的有效运行,包括投资独立决策、研究公平分享、集中交易公平执行、交易严密监控和报告及时分析等在内的公平交易各环节执行情况良好。

  本报告期内,通过投资交易监控、交易数据分析以及专项稽核检查,本基金管理人未发现任何违反公平交易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总成交量5%的交易次数为3次,由于组合投资策略导致,并经过公司内部风控审核。经检查和分析未发现异常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5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突然发布拟对来自中国的2000亿进口商品调高关税的言论,引起市场动荡。此后经过一系列磋商,6月底举行的G20大阪峰会上,中美元首会晤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是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二是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三是特朗普同意美国的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是长期的,对国内的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经历过数个季度的反复,资本市场对中美贸易战也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

  外部环境角度,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2.25%-2.50%不变,经济数据出现放缓迹象,点阵图也暗示了降息、宽松可能性有所增强。市场预期美国或在下半年进入降息周期。

  从上半年的实体经济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后续支撑减弱,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专项债对基建投资有所拉动,消费总体保持平稳。二季度经济指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因此,今年在宏观调控方面政策仍可能重点实施逆周期调节,通过财政减税降费和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等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

  资本市场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提出或将加大企业直接融资的比例。科创板的推出定位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有利于更好的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另外,资本市场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未来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将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医药指数在二季度下跌超过市场大盘指数跌幅,主要原因是康美药业财务造假降低了行业的防御属性,高值耗材治理、财政部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改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等医药行业政策的密集出台,重要事件集中发生,对板块产生了严重的冲击。6月下旬开始,政策对于板块的打压基本出清,医药行业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未来,研发创新(创新药、生物科技)、消费升级(品牌中药、疫苗、肿瘤药)、制造升级(仿制药龙头集中)是医药行业的大趋势。而精准医疗主题集中了肿瘤创新药、细胞治疗、基因诊断、疫苗等新型医疗手段,是当下医药企业为减少政策对业绩的冲击而努力突破的方向。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8479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5%;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373元,本报告期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60%。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2.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2.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股票投资组合。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5.3.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3.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投资。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报告期末本基金无股指期货持仓。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报告期末本基金无国债期货持仓。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券交易所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11.5.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1.5.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注:本基金于2016年1月21日成立。本公司于2016年1月15日用固有资金10,000,000.00元认购本基金份额9,999,900.00份(含募集期利息结转的份额),认购费用1,000.00元。符合招募说明书规定的认购费率。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注:本报告期内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报告期末发起式基金发起资金持有份额情况

  ■

  §9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9.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注:无。

  §10 备查文件目录

  10.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募集的文件;

  2、《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5、报告期内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6、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10.2 存放地点

  上海市富城路99号震旦国际大楼20楼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0.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或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www.99fund.com查阅,还可拨打基金管理人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88-9918查询相关信息。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7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