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三版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新三板公司取消分红预案
□本报记者 胡雨

  □本报记者 胡雨 

  

  挂牌公司终止权益分派情形增多。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仅7月以来便有19家公司宣布取消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1家公司宣布延期实施。从披露内容看,出于业务发展需要、所需资金未准备到位等成为挂牌公司取消分红的重要因素。另有139家公司通过了2018年分红预案,现金分红仍是主流。

  权益分派超时

  梦地自控日前公告称,由于公司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所需资金尚未完全准备到位,本次利润分配未能在指定日期前实施完毕。结合公司资金情况,无法按照股转公司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继续进行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因此本次权益分派取消。此前,公司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元(含税)。

  进入7月以来,宣布终止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的挂牌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截至7月16日便达到19家,占已披露权益分派预案公司总数的8.37%。多数公司表示,取消权益分派是因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将权益分派预案实施完毕。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权益分派业务指南》,权益分派方案应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两个月内实施完毕。

  众诚科技原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由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签订销售合同较多,致流动资金紧张。为保障合同正常履行,本次利润分配无法在指定日期前实施完毕。公司最终决定取消此次权益分派。公司表示,预计会以2019年半年报重新制定权益分派方案。

  岷江源取消2018年度权益分派则与股权收购有关。公司7月8日公告称,拟收购李永川持有的远邦益安55%股权,并通过增加认缴出资额计划合计持有远邦益安75%股权。因收购股权需要资金,公司无法按期完成权益分派,因此取消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

  部分公司取消权益分派是因预案本身存在漏洞。沃土种业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并送红股2股、转增1股。由于工作人员对相关业务规定理解不准确,其送红股、派发现金红利合计数超出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额,导致公司无法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继续进行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因此本次权益分派取消。

  现金分红为主

  截至7月16日,今年以来已有139家挂牌公司公布了2018年度权益分派预案。其中,124家公司涉及现金分红,26家公司拟送红股或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旗华建设每股派现金额较高。公司计划以2018年12月31日的1600万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5.625元(含税),共计派发2500万元;同时,向全体股东以公司未分配利润每10股送红股2.5股。利润分配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2000万股。

  中国康富分红总金额在已披露2018年权益分派预案公司中居前。公司6月6日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10.21亿元。公司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以现有总股本24.98亿股计算,公司预计将分派现金1.99亿元。

  随着2019年半年报渐次披露,一些挂牌公司开始公布半年度分红预案。尚通科技7月15日公告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挂牌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6235.81万元。公司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75元(含税)。2019年上半年,尚通科技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8.89万元,同比增长325.21%。

  易安达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89万元,同比增长18.19%。公司7月15日公告称,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截至2019年6月30日,挂牌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861.81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