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00 证券简称:唐山港 公告编号:临2019-023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九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六届九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7月1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唐山港大厦二层和畅厅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7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董事15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宣国宝先生召集并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京唐港首钢码头有限公司签署〈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聂庄至东港站增二线及东港站改造工程(地方投资部分)ppp项目使用者付费协议〉的议案》

  根据国务院于2018年10月发布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采暖季前,沿海主要港口和唐山港、黄骅港的矿石、焦炭等大宗货物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按照运输结构调整要求,目前京唐港区铁路运输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大宗散货集疏港需求,迫切需要提升港区大宗散货的运输能力,解决集疏运发展所面临的瓶颈。一方面,公司正在积极筹划港内铁路及装车楼建设,并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唐山港集团铁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实现铁路运输、装卸、维护、经营的专业化统筹管理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河北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2月21日出具的《关于聂庄至东港增建二线和东港站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铁总办函【2014】244号),对整体项目进行了批准,项目总投资约21.07亿元。根据批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京唐港首钢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码头公司”)需要与公司所在地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其他企业共同参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实施的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聂庄至东港站增二线及东港站改造工程(地方投资部分)PPP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地方投资部分需对京唐港站进行拆除,同时由于京唐港站迁改,将新建普通列车到发场、普通货物列车到发场至既有港区分区车场进港线、东港站发车线兼机走线及万吨列车到发线、既有专用线调整以及新建矿石装车场等工程,工程全部投资由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承担,投资概算约10.20亿元。”该项目由开发区管委会授权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开发区住建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以“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推动项目建设。  

  董事会同意公司和首钢码头公司作为使用单位和受益者,分别与开发区住建局签署《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聂庄至东港站增二线及东港站改造工程(地方投资部分)PPP项目使用者付费协议》(以下简称“《使用者付费协议》”)。使用者付费协议签订后,住建局与社会资本成立项目公司,公司及首钢码头公司再分别与住建局和项目公司签订三方协议。按照《使用者付费协议》,公司和首钢码头公司将支付不超过7亿元费用,并按照项目整体设计年限正常使用该项目及相关配套基础设备设施,使用年限不超过70年。上述费用在70年摊销,每年影响公司净利润的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有限。除依据《使用者付费协议》约定应支付的使用费外,公司和首钢码头公司不需要负担该项目基础设备设施的运营、维护等相关费用。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京唐港区内专用铁路线与新建地方铁路及国铁的接轨,有效解决铁路集疏港能力不足的问题,满足大宗散货运输“公转铁”和环保要求,推动港区运输结构调整,促进京唐港区可持续发展。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经营管理层签署合同文件并处理相关事宜。

  表决情况: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京唐港首钢码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矿石铁路疏港配套装车系统工程的议案》

  根据京唐港区功能调整,在第四港池北岸东端已于2012年建设完成京唐港首钢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码头公司”)矿石一期工程,包括1个10万吨级和2个5万吨级铁矿石接卸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3500万吨。由于目前缺乏专业化的铁路疏港系统,矿石疏港采用的运输车辆多为柴油车,运输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尾气和粉尘污染。国务院于2018年10月发布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2020年采暖季前,沿海主要港口和唐山港、黄骅港的矿石、焦炭等大宗货物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

  为了完善首钢码头公司一期工程设计功能,支持京唐港区矿石吞吐量快速增长,形成完备装车系统,公司董事会同意首钢码头公司投资建设矿石铁路疏港配套装车系统工程(以下简称“本工程”),投资概算为29031万元。本工程建设两套矿石装火车系统,矿石铁路装车能力为2000万吨/年。从首钢码头公司一期工程堆场已建转接机房TZ1采用皮带机(总长度约179m)接出,向西南方向跨湖林河和疏港路到TZ2转接机房。然后由TZ2机房采用管带机(水平长度约1490m)接出,向西北跨滨海大道和既有聂庄增二线铁路至火车装车楼。

  本工程建成之后将形成完备的装车疏运系统,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满足国家环保政策和国家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的需要。

  表决情况: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