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7月1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报告期,本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要求。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管理人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严格遵守了《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公平对待投资人,保护投资人利益,避免出现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指导意见》、《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制度,制定和修订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异常交易管理办法》、《公司防范内幕交易管理办法》、《利益冲突管理办法》等风险管控制度。公司使用的交易系统中设置了公平交易模块,一旦出现不同基金同时买卖同一证券时,系统自动切换至公平交易模块进行操作,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通过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本报告期,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在内外需共振向下、需求压力逐渐兑现和传导的影响下,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趋势仍在持续。2019年4-6月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0.1%,49.4%和49.4%,生产层面的微观预期下滑趋势开始收敛,预期低位的情况应该在今年三季度前后开始明显改善。

  从需求端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滑,1-5月累计增速5.6%,较一季度累计增速下滑了0.7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都有下滑表现。受假期周末错位因素、低基数支撑以及汽车类商品和通讯器材零售增速的明显改善,二季度消费增速虽在回落但有较强的韧性表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月末累计增速8.6%,对比一季度仅下滑0.1个百分点。

  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情况的短期恶化,使抢出口重新成为企业端的主要出口动力。1-5月中国进口累计同比-3.7%,相对于一季度跌幅收窄1个百分点,出口累计同比0.4%,较一季度增速下滑0.9个百分点。

  从生产端上看,5月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实际增长6.0%,增速相比于一季度抬升0.7个百分点,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制造业同比增速较快。

  通胀方面,2019年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工业品价格同比增速均出现回升。资金面和货币政策层面,二季度资金面整体维持合理充裕水平,并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为宏观经济运行和中小银行提供更为宽裕的资金环境。二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升后贬,并在6月末对美元中间价收于6.8683,较3月末贬值2.2%。

  总体看,受到投资端压力、中美贸易战反复以及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传递需求层面的压力仍在逐渐兑现,也是对之前高经济预期的持续向下修复。但目前积极因素正在逐渐增加,中美贸易谈判重回缓和区间、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出现、宏观经济仍有韧性,对经济增长企稳应该给予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2019年二季度,国内权益市场出现明显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中小板指下跌10.31%,创业板指下跌10.75%。行业层面,消费和TMT领涨,周期稍跑输市场。

  本基金长期聚焦在具有持续内生增长的行业与公司,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未来景气度的变化、以及该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增长速度的匹配情况。回顾二季度,本基金仓位基本稳定,结构较为均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金融、医药、家电、轻工制造等行业。我们看好品牌消费品通过渠道下沉和产品创新带来的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展望,我们增加了必须消费品的配置比例。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08%,波动率1.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54%,波动率0.75%。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注:以上行业分类以2019年6月30日的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为依据。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无。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无。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无。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无。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无。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无。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无。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无。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无。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该报告期内投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披露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和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范围。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无。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无。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上述总申购份额含转换转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转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无。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无。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单位:份

  ■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设立的文件;

  2、《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3、《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

  4、《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在支付工本费后,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印件。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7月17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