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9-071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050万元到1240万元,同比下降约45%-35%。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973万元到1163万元,同比下降约38%-26%。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050万元到124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约45%-35%。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973万元到1163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约38%-26%。

  (三)公司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19,872.3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680,250.94元。

  (二)每股收益:0.32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本期公司业绩预计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1、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仍保持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3%左右,其中EVA胶膜、热熔墙布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增长分别为50%及66%左右。但是上半年公司热熔胶产能搬迁到南通,受设备磨合调试等因素影响,导致部分产能暂时无法满足客户订单需求,造成公司主要产品热熔胶胶粉、胶粒的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减少400吨左右,预估对利润的影响约为330万元左右。公司正在加紧试生产阶段的磨合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目前设备调试进展顺利,预计下半年生产将进入稳定阶段,可满足后续客户的订单需求。

  2、本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天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天洋”)在建工程完工,项目贷款利息停止资本化,贷款利息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试生产开业,相应管理人员增加,导致财务费用、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约400万元。

  3、公司持续加大热熔墙布产品销售投入,上半年热熔墙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6%左右,其中经销商加盟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8.7%,直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7.6%左右。经销商渠道的毛利率较直营销售渠道的毛利率低约35.8%,销售结构的变化导致整体热熔墙布毛利率下降10.9%左右,此外公司前期对于销售人员及在展会等领域的持续投入也导致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约460万左右。公司自2019年6月份开始调整经营策略,减少直营网点,重点扶持核心经销商加盟,随着公司经营策略的不断调整,带来销售的增长,公司未来的销售费用占销售收入比将会得到有效改善。

  四、风险提示

  1、设备拆除造成的损失风险。为配合江苏省关于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精神,公司聘请专业拆除机构于2019年6月开始对全资子公司昆山天洋热熔胶有限公司胶粉胶粒设备进行拆除,部分设备在满足南通生产基地需求的情况下会陆续转移至南通天洋,剩余部分经设备部门确认后报废出售。该部分损失需等拆除完成后才能最终确定,初步预计在700万元-1000万元之间,同时公司已向当地政府申请相关搬迁补贴,如果未能获得或者未能在2019年获得搬迁补贴,设备拆除造成的资产损失将会对本年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应收账款损失的风险。公司于7月9日披露了对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诉讼一事,目前,公司已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损失发生,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暂无法准确判断本次诉讼对公司本年度利润的影响。但由于涉诉金额较大,如果最终未能获得清偿,将对公司利润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审计,上述预计均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测的结果,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