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两份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9-049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两份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交易将为公司2019年开展工业大麻业务以及后期“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提供原料保障,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本次交易的实施过程中如发生双方协商不成、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或受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存在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3、本次交易所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不构成公司对未来业绩作出的预测或承诺,请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

  一、合同签署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论证,决定进军工业大麻行业,并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为了保证公司工业大麻项目的原料保障和2019年进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创造基础条件,公司的全资子公司Layn USA, Inc.(以下简称“Layn USA”)于美国时间2019年5月22日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2家工业大麻种植公司BoMar Agra Estates, LLC(BoMar)及Moose Agricultural, LLC(Moose)(以下统称为“供方”)分别签订了一份高含量CBD工业大麻原料供应合同(High CBD Hemp Biomass Product Supply Agreement)及其附件。

  上述合同的执行主体为Layn USA,注册资本100万美元,系公司2011年设立的美国全资子公司,从事植物提取物等天然健康产品的销售和市场拓展业务。(以下将公司及Layn USA统称为“公司”或“莱茵生物”)。

  二、交易对手方及合同主要内容

  (一)交易对手方一:BoMar

  1、基本情况

  BoMar Agra Estates, LLC(农业种植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Bogdan Opanasyuk,主营业务:农业种植,农业设备租赁,种植相关服务;注册地址:29962 CR 17, Blanca, CO 81123。经核查,交易对手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合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3、合同标的:订购2020年500英亩的高含量CBD工业大麻原料(以下简称“产品”),产品具体含量与规格约定于附件。

  4、合同金额及付款条约:合同约定双方于2020年1月15日前协商确定产品价格,若2020年4月15日前未就定价达成一致,任何一方均可提前10个工作日发出书面通知后终止合同。具体金额以届时实际原料交付情况确定。

  5、其他:本合同中双方还就原料的交付、种植可追溯文件记录、产品运输、责任限制、不合格产品索赔、不可抗力、赔款约定、税费、法律仲裁、信息披露、保密条款等均作出了详细规定。

  (二)交易对手方二:Moose

  1、基本情况

  Moose Agricultural, LLC(农业种植公司),负责人:Weisse Clarke,主营业务:农业种植相关服务;注册地址:3026 HWY 50 Grand Junction,CO 81503。经核查,交易对手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合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3、合同标的及金额:

  莱茵生物2019年、2020年从Moose处购买和使用合同规定的高含量CBD工业大麻原料,具体含量与规格约定于附件。

  (1)订购2019年度 100英亩的原料,预计合同金额为240万美元(按6.90汇率折算,约为人民币1,656.00万元);具体金额以届时实际原料交付情况确定。

  (2)订购2020年度 500英亩原料,具体的价格双方将于2020年3月15日之前商定。具体金额以届时实际原料交付情况确定。

  4、付款条件:

  (1)2019年原料合同实行分期付款,合同签订后20日内支付总金额的10%,2019年6月底现场核实种植良好后支付20%,后续将在完成种植及检查、检测合格及装运和最后根据实际供货情况等时点进行相应比例的付款;

  (2)2020年原料的付款条件将在2020年3月15日前协商确定。

  5、其他:本合同中双方还就原料及苗木的交付、种植可追溯文件记录、产品运输、责任限制、不合格产品索赔、不可抗力、赔款约定、税费、法律仲裁、信息披露、保密条款等均作出了详细规定。若Moose 2019年所供产品未达到合同要求或未能完全履行本合同,莱茵生物有权利决定是否履行或取消2020年合作。

  三、截至目前公司订购的工业大麻原料总体情况

  (一)向Bomar订购工业大麻原料

  ■

  说明:与Bomar签订的关于2019年度供应360万美元原料的协议情况,请参阅公司2019年4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Layn USA签订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1)。

  (二)向Moose订购工业大麻原料

  ■

  (三)向CHS订购工业大麻种苗

  2019年5月22日,公司与Colorado Hemp Solutions,LLC (以下简称“CHS”,CHS与Moose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就工业大麻育种和商业种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约定CHS 2020年为公司提供可发展1,000英亩种植面积的工业大麻种苗。详细情况请参阅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与CHS在工业大麻遗传育种和商业种植方面建立战略联盟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0)。

  公司有权选择将其中500英亩种植面积的种苗提供给Moose,作为上述2020年度Moose与公司签订的原料订购合同的种苗。

  综上所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订购2019年度工业大麻原料的种植面积为合计220英亩;2020年度订购的工业大麻原料种植面积预计为1,500英亩—2,000英亩,根据平均产量预计的原料供应量约为1,500吨至2,000吨左右。

  四、合同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项目将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产。原料订购合同的签订将为公司2019年和2020年进行工业大麻产品的相关研究、工艺优化、市场测试、商业谈判等方面创造基础条件,为项目建成后投产保障原料供应。

  2、本次签订的原料订购合同,2019年度原料订购合同预计金额为240万美元,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2020年度合同金额将分别于2020年1月15日、2020年3月15日协商定价,公司将及时披露合同进展情况。

  3、该合同的履行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履行该合同而对供方形成重大依赖。

  五、风险提示

  1、上述合同实施过程中如发生双方协商不成、经济环境变化或受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可能造成产量、原料含量等不及预期,存在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2、美国政府对工业大麻的种植及应用产业有着严格的监管规定,大麻种植及加工需要取得相应许可。如果未来美国法律、政策对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应用等领域进行限制或禁止,则可能对本次合同履行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3、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工业大麻领域,行业热度较高,未来工业大麻产品的市场竞争势必将愈加激烈,可能面临着销售成本上升以及产品价格下降等风险。

  六、其他说明

  上述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相关文件的签署。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根据合同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与Bomar签订的《High CBD Hemp Biomass Product Supply Agreement》;

  2、与Moose签订的《High CBD Hemp Biomass Product Supply Agreement》。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9-050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CHS公司签订工业大麻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合同系公司与科罗拉多工业大麻解决方案有限责任公司(Colorado Hemp Solutions,LLC ,以下简称“CHS”)就工业大麻育种和商业种植等方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本合同约定CHS 将在2020年为公司提供可发展1,000英亩工业大麻种植面积的种苗。

  3、本合同系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4、本合同实施过程中如发生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或受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存在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5、本合同所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不构成公司对未来业绩作出的预测或承诺,请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

  一、合同签署情况

  2019年5月22日公司与Colorado Hemp Solutions, LLC(科罗拉多大麻解决方案公司,以下简称“CHS”)签订了《Layn和CHS在工业大麻育种和商业种植方面建立战略联盟》的协议(Layn and CHS Enter Strategic Alliance in Hemp Genetics Breeding and Commercial Farming,以下简称“协议”、“战略合作协议”)。

  二、合同双方基本情况

  1、甲方:莱茵生物是全球功能性植物提取物行业的领导者,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营养健康、医药、化妆品、个人护理及动物营养市场。公司一直在推进多种生物质的组织培养、育种、种植和农业计划。为增加植物中的甜味化合物,公司的甜叶菊和罗汉果等幼苗都是从内部专用育种计划开发。基于非转基因和自然处理、复杂的杂交育种计划,公司生产出更强、更抗病的多种叶子或果实,这亦是提高质量和降低成本的最终方法。

  2、乙方:Colorado Hemp Solutions, LLC,负责人:Wacey R. Clarke;地址:3026 HWY 50 Grand Junction,CO 81503。经核查,交易对手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根据协议显示,CHS位于科罗拉多州的西部,是生产高含量CBD工业大麻遗传、繁殖和种植方面的行业领导者。凭借多年的育种和农业专业知识,CHS开发了一个先进的农艺和栽培计划,生产最优质、高含量CBD的雌性工业大麻种子、克隆和生物质。在科罗拉多州的Uncompaghre和Grand Valleys以及犹他州中部,CHS利用独一无二的微气候来种植特殊的工业大麻。

  二、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种苗研究

  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将结合Layn在组织培养知识、农业实践等领域和CHS在大麻领域具备的特殊知识和遗传方面研究,双方致力于研究出更强大和独特的大麻品种,并继续关注提高CBD含量、其他大麻素含量以及亩产高、无病毒的原料。

  2、商业种植

  Layn和CHS未来将共同投资于工业大麻产业的农业生产规范化种植,符合GAP和有机标准,为全球市场提供高质量的种子、幼苗和生物质。

  3、供应工业大麻种苗

  2020年,CHS将向莱茵生物供应可发展1,000英亩种植面积的工业大麻种苗。

  三、合同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本协议系在工业大麻育种和商业种植方面建立的战略合作合同,本合同的履行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工业大麻种植领域的研发水平,增强持续竞争力,并进一步为公司2020年度工业大麻业务提供原料保障。

  2、本合同的履行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履行该合同而对供方形成重大依赖。

  四、风险提示

  1、本合同实施过程中如发生经济环境变化或受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存在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2、美国政府对工业大麻的种植及应用产业有着严格的监管规定,大麻种植及加工需要取得相应许可。如果未来美国法律、政策对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应用等领域进行限制或禁止,则可能对本次合同履行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1、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