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记者手记
盯住强势股高抛低吸
吴杰

  21日沪深股市缩量普涨,走势较为轻快,主要是回调到缺口附近筹码惜售,抛压不重。

  从盘面上看,在港股中国稀土股价翻倍带动下,稀土板块表现强劲,华为概念、5G、创投也有上佳表现。周一大跌的猪肉、农业板块也企稳反弹,这些都带动市场情绪转暖。

  盘面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这波行情的启动龙头东方通信强势走出二连板,工业大麻概念最后一只人气龙头福安药业也止跌反弹。对大盘来说,这些都是比较乐观的止跌信号,预示着市场这波回调的底部不远了。

  21日盘面唯一的问题是成交量依然不够,这也是困扰近期市场走势的问题之一,说明投资者仍有顾虑,不敢加仓位。在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之前,大盘后市方向有两个,一是继续弱反弹,但2970点上方压力较大;二是见好就收,围绕2900点做平台蓄势。

  大盘在上下两个缺口间拉锯,盯住强势股高抛低吸仍是当前最好的策略。接下来,华为概念、稀土板块将展开淘汰赛,自身逻辑不够硬、蹭热点的个股将分化调整。没有抓住最强热点的投资者也不要着急,后市还有逢低上车的机会。另外,前期调整充分的板块如农业、养殖等,因为自身的投资逻辑够硬,也可关注。(吴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