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83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银行借款提供担保
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5月6日,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网披露《关于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2)。现将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2019年5月21日,公司与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在福州就上述担保签订《反担保保证合同》。

  二、反担保保证人(关联方)基本情况

  1、名称: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431832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4、法定代表人:林增忠

  5、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6、住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36层

  7、成立日期:1984年10月05日

  8、营业期限至:2034年10月05日

  9、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古建筑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园林绿化;城乡规划编制;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质量检测;对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港口、环保、城市轨道、填海工程、交通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制造及销售;对外贸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

  10、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福建建工是福建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重要骨干集团企业。拥有1项施工总承包特级、5项施工总承包壹级和10项施工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具有运作BOT、EPC、PPP、投融资+施工总承包的丰富经验,能提供从投资开发、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安装、装修到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服务。

  2018年末,福建建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3.60亿元,资产总额340.55亿,负债总额248.14亿元,资产负债率72.87%。2018年度,营业收入196.74亿元,利润总额7.7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93亿元。

  11、目前,福建建工持有公司32.66%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12、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http://shixin.court.gov.cn/index.html)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zhzxgk/index.html),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鉴于公司为福建建工编号为3510201901100002007号《借款合同》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福建分行”)签订《保证合同》,2019年5月21日,公司与福建建工就上述担保签订《反担保保证合同》,福建建工以其全部财产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一)反担保范围:福建建工为公司在《保证合同》中所承担的担保范围向公司进行反担保,并履行反担保责任。在福建建工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公司承担了保证责任后,福建建工必须立即足额向公司偿付以下款项:福建建工未清偿贷款人的全部款项,福建建工应向公司支付的逾期担保费;福建建工应向公司支付的违约金;公司垫付的以及为实现债权支出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拍卖费、保险费、审计评估费及其他费用等)。

  (二)反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福建建工对反担保范围内债务的清偿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三)反担保保证期间与保证合同一致,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违约及违约处理。福建建工违约发生后,公司有权采取下列一项或多项措施:1、限期纠正违约;2、有权从福建建工的任何账户中扣收其所担保的全部债务;3、如果账户中款项的货币币种与借款货币币种不同,则公司有权按当日外汇牌价折算成借款币种清偿反担保债务。

  四、关联担保目的和影响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福建建工的借款提供担保,福建建工提供反担保措施,担保风险可控。本次关联担保及反担保措施对公司本年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此前,福建建工为公司担保余额为7.5亿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4.29亿元,为福建建工提供担保2亿元。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同意该事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日在巨潮网披露的《独立董事意见》(    公告编号:2019-047)。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国开行福建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2.福建建工与国开行福建分行签订的《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

  3、公司与福建建工签订的《反担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