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93 股票简称:三峡新材 编号:临2019-024号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冻结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新材”或“公司”) 2019年5月20日接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的《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赣07执保52、53、54、55号)、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520-03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许锡忠先生所持三峡新材的股票被冻结、轮候冻结。现将本次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公司实际控制人许锡忠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的数量、状况以及股份被冻结的原因

  截至本公告日,许锡忠先生直接持有207,387,072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7.85%,本次冻结207,387,072股(占许锡忠先生直接持股数量的100%、公司总股本的17.85%)、轮候冻结35,445,896股(占许锡忠先生直接持股数量的17.09%、公司总股本的3.05%)。许锡忠先生通过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当阳市国中安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控制公司5.48%、4.76%的股份。经核实,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当阳市国中安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不属本次冻结、轮候冻结范围。

  经向许锡忠先生核实,本次许锡忠先生持有公司股票被冻结、轮候冻结,系因许锡忠先生为他人在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提供保证担保所致。上述贷款共计4笔、贷款本金合计7500万元,其中到期金额为1300万元,主债务人与贷款银行就贷款加速到期等发生分歧,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上述贷款另有土地使用权、设备等抵押担保。

  二、 公司实际控制人许锡忠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情况

  根据《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及《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许锡忠先生所持207,387,072股公司股票被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并对其中35,445,896股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本次冻结、轮候冻结包括孽息(指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其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冻结证券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

  三、 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上述冻结事项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未造成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锡忠先生承诺,将同主债务人一起加强与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沟通、尽快解决分歧,避免冻结、轮候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