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亚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4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理财产品名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619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 理财金额:15,000万元人民币●

  ● 风险提示:以上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以及最不利的投资情形风险。

  2019年5月20日,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邦股份”或“公司”)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及需要,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期限为本议案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5)。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2019年5月21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签订了《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619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产品风险: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以及最不利的投资情形风险。

  4、理财金额:15,000万元人民币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7%;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2%

  6、起始日期: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8月20日

  7、收益计算天数:91天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

  公司本次购买的为短期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项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与相关银行保持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政策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以及保证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基础上,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本金部分)为人民币15,000万元(含本次15,000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