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康美债券评级遭下调
□本报记者 杨洁

  □本报记者 杨洁 

  

  ST康美5月21日晚公告称,收到公司债券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公告,中诚信证评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并将公司主体及上述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ST康美表示,“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自5月22日起进行交易方式调整,暂停竞价系统交易,仅在上交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采取报价、询价和协议交易方式进行交易,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逐笔全额结算。

  此外,MSCI也宣布自5月24日起将康美药业将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中剔除。

  中诚信证评在公告中认为,ST康美公司治理机制不完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财务管理制度无法有效实施,财务报告真实性存疑,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高以及证监会立案调查最终处罚结果尚不确定等诸多负面事项或将进一步影响公司外部融资能力,造成其融资渠道收紧,进而对公司偿债能力和信用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5月17日,证监会通报了对ST康美的立案调查进展,已初步查明,公司披露的2016-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公司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